第四屆公益傳播獎-影響力媒體馬拉松準決賽人數創新高

文字-A A +A

第四屆公益傳播獎「影響力媒體馬拉松」Impact Mediathon準決賽於110年12月19日在中央大學登場,本屆報名人數創新高,分別來自全台36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共有107位的選手入圍準決賽,影響力媒體馬拉松當日,選手們齊聚一堂,為10位台灣公益人物以漫畫、攝影、短片的形式進行創作,挑戰一天內完成取材與後製的任務,完成作品後,堅強的評審陣容便接力評選,馬拉松式的競賽流程,著實考驗團隊的創造力與即戰力!

12月19日的公益傳播獎準決賽,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與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邀請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潘瑋杰創始人、桃園市真幸福全人關懷協會吳月貞總幹事、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葉星秀理事長、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林建宇社工、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謝莉芳理事長、台灣生命教育學會附設病人自主研究中心林盈伸弱勢服務組組長、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楊禮駿教保員、臺北市傳德慈善基金會詹尹州秘書長、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陳文卿執行長,以及桃園市仁友愛心家園張鑑欣社資組長擔任這次影響力媒體馬拉松取材的公益人物,他們與參賽團隊面對面接觸,並且分享投入公益的初心與感動,讓青年學子在接觸周遭動人的公益故事後,用創意做影像與圖文紀錄。

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這次參與的公益人物,其中也包括台灣義行獎入圍的義行人物。本屆準決賽亦邀請台科大助理教授鄧博仁攝影藝術家,以及映莘攝影學堂張宏聲攝影家擔任「影響力攝影家」評審;而「影響力YouTuber」的評審,則邀請到金鐘獎製作人胡財源導演,以及風傳媒洪宋晏編導擔任;「影響力漫畫家」的部分,也邀請了角川國際動漫曾建華漫畫家,以及Ccc創作集連載日下棗漫畫家擔任評審。評審們皆對於本次作品感到驚豔,除了佩服參賽團隊能夠在現場以有限的時間完成取材創作之外,更是認為參賽團隊在技術、創意、訪談技巧、構圖、意象⋯⋯等不同面向各有所長,也展現出不同的風格。評審巧妙地將作品比喻為一道美食佳餚,好的作品必須將主食、配菜、擺盤、食材搭配得當,色香味俱全,才能激起食欲,也是參賽致勝的關鍵秘訣!勉勵參賽者在決賽能夠更全面性地發揮,讓公益媒體創作引人入勝,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

經過一整天緊湊的賽事,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宣布了「影響力攝影家」、「影響力YouTuber」與「影響力漫畫家」各組晉級前10強的團隊,沈主任表示,團隊無論晉級決賽與否,大家都已經是影響力媒體的創作家,也鼓勵大家可以每年都來參加此盛會,持續學習影響力媒體的製作,把台灣公益的美好讓更多人看見。第四屆公益傳播獎的決賽則將於111年4月29日於三立電視台舉辦,屆時也將同時舉辦公益傳播國際論壇,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可以持續關注公益傳播基金會與公益傳播中心的臉書與網站。
【第四屆公益傳播獎-Impact Mediathon影響力媒體馬拉松-準決賽】「晉級決賽」及「最佳團隊精神獎」團隊得獎名單:https://www.facebook.com/NCU.CMSI/posts/105382975540819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2.28

中大公益傳播中心

加入時間: 2021.12.28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四屆公益傳播獎-影響力媒體馬拉松準決賽人數創新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