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再造十年磨一劍,康莊休區奪金牌農村亞軍】

文字-A A +A


全體合照(照片來源:康莊休閒農業區)

桃園市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區,日前獲得農委會第二屆全國金牌農村競賽銀牌獎,在全國22個縣市784個農村中脫穎而出。

為此,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於12月26日舉辦康莊嘉年華暨寒冬送暖有機蔬食品嚐活動,回饋並與鄉親同慶祝。


各界人士熱絡參與(照片來源:康莊休閒農業區)

當天市府農業局郭局長、農糧署科長、大溪區公所農經課黃課長、市議員李柏坊、大溪水與綠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市議員陳治文特助邱弈洲、立委趙正宇秘書林駿剛、大溪蓮座山觀音寺徐女士、大溪迎富送窮廟、大溪國際青年商會等各界地方人士到場共襄盛舉。


灌溉育苗儀式(照片來源:康莊休閒農業區)

現場由義和食堂準備特色風味餐點,食材皆選用康莊有機聚落小農的蔬菜,現場特別選用羽衣甘藍入菜,

協會理事長童偉哲說:「羽衣甘藍在國外被譽為超級蔬菜,而康莊有機聚落的羽衣甘藍在好市多也買得到,很開心能邀大家共同享用成果。」


有機美食饗宴(照片來源:康莊休閒農業區)

康莊休區位於石門水庫水質水量保護區,地理位置特殊,長期受環境保護的政策下特別適合有機種植,10多來在各級單位輔導下致力朝有機耕種努力,目前是北區三大有機聚落的核心區域。


現場成果展示(照片來源:康莊休閒農業區) 

協會理事長童偉哲表示,獲獎代表休區十年磨一劍成果獲得肯定,感謝多年來各單位輔導協助,因此協會聯合農村休閒發展協會、康莊有機合作社,3個單位共籌此次感恩餐會,未來將會保持初心,繼續為台灣農村盡心努力。


網室蔬菜區(照片來源:康莊休閒農業區)

休區同時成立合作社共同行銷在地的農特產品,除一級生產外,休區業者規劃一系列農村體驗活動,進而推行食農教育及研發各式的農產加工品。休區也推廣有機種植兼顧生產及生態平衡,後續將以循環農業、環境永續的理念,讓生物多樣性與食農教育紮根為核心價植,鼓勵更多青年參與回農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7

何雅竹

加入時間: 2017.08.17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歡慶-桃園市第7家庇護工場-亮翌洗衣成立!

2018-11-13
瀏覽:
3,662
推:
0
回應:
0

桃園首屆新住民親子歌唱大賽,唱出五國好聲音!

2018-01-09
瀏覽:
4,130
推:
43
回應:
0
1:24

感謝美好志工無私付出

2017-12-26
瀏覽:
4,699
推:
44
回應:
0

一畝田的希望與擁抱-美好與您有約

2017-11-16
瀏覽:
3,713
推:
1
回應:
0

【農村再造十年磨一劍,康莊休區奪金牌農村亞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