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國小學童齊為阿富汗難民送暖 獻上平安祝福

文字-A A +A

新北市私立育才國小連續六年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人道救援工作,由師長帶著學童一起體驗最好的生命教育,引領孩子增進對他人生命的尊重與關懷。雖然今年國內各級學校一度受疫情衝擊面臨停課,但育才國小全體師生和家長仍延續愛與團結的精神,在聖誕佳節向遠在阿富汗的難民兒童傳遞一份來自台灣的溫暖祝福。

育才國小全校師生與家長會代表於平安夜這天(12/24),在校內舉辦歲末聯歡暨才藝成果發表會,並將今年親師生共同募得的新台幣25萬元善款致贈台灣世界展望會,投入「飢餓三十-阿富汗緊急救援」,幫助遭逢乾旱、衝突和COVID-19夾擊的難民兒童及家庭擁有足夠的糧食、衛生物資、醫療保健,並獲得兒童保護等服務。

以行動展現辦校理念 發揮育才傳愛精神

捐贈儀式中,育才國小董事長郭志超在致詞中特別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為生存奮鬥的阿富汗兒童,有機會重建盼望。他表示:「透過此活動讓學生從小學習知足感恩,並發揮育才感恩、傳愛的精神。」

傅素君董事長對育才師生的優秀表現感到驕傲,並讚許學生透過教學養成國際觀和善於表達愛心的獨特氣質,更藉由與展望會的連結,將愛傳送到全世界。

校長湯昶洪則表示,關懷、感恩和傳愛一直是育才的辦校理念,藉著關懷難民兒童與實際捐款的行動和參與,讓孩子對自己的生活有所省思,激發出關懷他人的心。育才國小家長會長徐嘉徽也分享:「照顧和服務弱勢族群的想法是自己和孩子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很感謝有展望會這樣的組織,讓學生看見世界上還有許多地方的孩子有需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則代表所有受助兒童與家庭,向育才國小所有師生及家長表達謝意:「感謝育才國小學童透過實際行動,用生命影響生命、以兒童幫助兒童,將愛心投注在阿富汗難民兒童的需要,幫助女孩脫離童婚,更在疫情中共同保護孩子的權利!」

集結微小力量 溫暖難民兒童的心

為響應救援阿富汗難民,育才國小的學生們透過討論活動、團體競賽等方式努力存錢,不少孩子還捨棄物質享受,因為他們體認到:「還有許多小朋友比我們更有需要!」五年級的鄭忻林說:「看到阿富汗難民家庭為了賺錢將女兒嫁給陌生人,這真的很可憐也無法想像!」她今年選擇捐出兩年來的壓歲錢,希望這一點付出能讓難民家庭開心生活。

六年級的王勇傑在得知阿富汗兒童的處境後,主動向媽媽表示以後不用買那麼多玩具給他。他說,因為把省下來的錢捐給難民更有意義,他也希望自己捐出的錢能讓困苦的家庭有機會吃飽。

育才國小家長會長徐嘉徽表示:「孩子們經由關注國際人道議題,不僅能打開國際視野,那份關懷的意念也會變成一顆愛的種子,在孩子心中不斷萌芽,進而影響更多人。」

響應飢餓三十、紅包傳愛 為國內外弱勢家庭送出平安祝福!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在歲末年終之際,送出一份能帶給脆弱兒童盼望和喜悅的祝福,您可以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懷飽受戰亂、缺糧及疫情所苦的兒童與家庭;或為國內弱勢家庭的缺乏需要伸出援手,捐款「紅包傳愛」幫助他們度過年關,感受平安與祝福。

瞭解更多「紅包傳愛」,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 線上捐款頁:https://bit.ly/3pEb7Ar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育才國小學童齊為阿富汗難民送暖 獻上平安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