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銀髮長者不畏艱難拚就業 持續發揮自我價值

文字-A A +A

圖:業主謝先生(左)和張明正相處融洽,誇他許多建議和經驗,讓新廠發展更完善

68歲的張明正數十年前出國深造,畢業後便留在當地工作,幾年前回台後,求職卻屢屢碰壁,經濟也陷入困境,幸好他並未放棄,並多次至就業中心尋求幫助,經該中心的協助和自身努力,終獲得業主的青睞,得到一份能發揮所長的工作,他表示「這年紀找工作不容易,我會更認真、負責投入其中!」

張明正31歲那年到美國讀碩士,於喬治亞大學食品科學系畢業後,認真打拼的他曾在生物科技公司、餐廳擔任管理職,雖然壓力頗大,但他也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8年多前,他台灣的雙親身體接連出了狀況,因此他開始往返兩地,最終辭掉了工作搬回台灣,以便就近照顧兩老。

回台後,他曾在食品廠擔任品管主管,但後來因傷返家休養後離開了公司,而接下來的求職之路就像陷入泥沼停滯不前,許多履歷投出後皆未有回應、或面試後被公司婉拒。他無奈地說「雖然我年紀大了些,但我自認經驗、體力都很好,只是很多公司並不這麼認為…」但為了負擔雙親的醫療費用,因此張明正仍到處尋找工作機會,某日他面試後返家的路上,看到屏東就業中心的招牌,便進來諮詢,這也讓他的求職困境有了轉機。

張明正誠懇地和就服員洽談,更將自身經歷、需求一一如實表述,就服員也感受到他認真求職的心情,積極替他尋找適合的工作。雖然他當時來就業中心,正值全球COVID-19疫情開始嚴峻時期,工作職缺不易開發,但靠著他和就服員的努力,也先爭取到一份慈善團體協會的物資銀行管理員職務,暫時紓解他的燃眉之急。

另一方面,張明正也未放棄替他尋找正職工作的機會,常留意各公司釋出的職缺,並前去面試。今年3月,就服員通知他一間食品工廠將設新廠而需人才進駐,張明正趕緊前去參加面試。業主和他見面後,認為他態度積極,也對公司所提供的廠務助理職缺,闡述了許多想法,這讓業主印象深刻,最終邀請他成為公司的一員。

至今,張明正已穩定工作逾8個月,被交派的事務皆處理的有條有序,和年輕主管也配合良好,更常提供以往的經驗,讓新廠發展更為健全。業主很喜歡其工作態度,誇讚他是一位願意為公司努力的好員工。張明正笑著說「年紀大,更需要熱忱、學習態度,找工作只要不放棄、不設限,相信會遇到賞識你的伯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68歲銀髮長者不畏艱難拚就業 持續發揮自我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