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實高工的圖書館打造知識飛翔的殿堂」吳貽誠校長信守比誠品更誠品的書香世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崇實高工圖書館的接待櫃台,宛若是五星級飯店規格但更增添了書香。(圖/記者周厚賢攝)

6年前向國教署申請「充實學生自主學習空間計畫」補助時,決心要打造充滿文青氛圍、溫馨舒適的閱讀空間而提供給全體師生及社區民眾共同使用的優質環境。是以當時師生親自到誠品、蔦屋書店取經空間設計,前後共花費八個月與設計師不斷溝通與修改,終於在107年底完成全館更新風貌及內部館藏擴展的雙向成效,正式啟動書香世界的服務功能。

▲逾四萬本的館藏,崇實高工圖書館所有的書籍沒有書庫而一目了然。(圖/記者周厚賢攝)

走入崇實高高圖書館大門後,首先迎入眼簾式有如五星級飯店氣勢的服務櫃檯,於當下就有著非比尋常的舒適感。面對200坪大小的館內空間,除領略到「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左右樹木造型的兩柱外,舉頭所望更能數出51本校方期許在校三年必讀的書目。再穿梭高低不同、排列各異的書櫃,更能感受館方精心呈現的視覺效果以便利讀者記住心儀書本的位置。

▲從閱讀區到天花板,整體營造出優雅與溫馨的閱讀空間讓閱讀者極盡享受。(圖/記者周厚賢攝)

取得好書後若想優閒地館內閱讀,館內舒適座椅備有貼心檯燈的閱讀空間是讀書人最感尊榮的地方。如果要與同學討論或開個心得報告,館內東側的會議桌或是討論區更也是分享閱讀心得或討論課業的區塊。整個崇實高工的優質閱讀空間就在巧妙構思的運用每一功能下,成就出「比誠品更誠品」的風采。

▲交錯排列的書櫃,呈現出現代風的視覺與便利找書的功能性。(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學校圖書館是全國四大圖書館呦!」問起每一位崇高的學生,他們都會以驕傲的口吻訴說著對圖書館的熱愛。因為這座屬於校長理念營造與全校師生共同維護的場域,有著帶給他們只是成長的動力來源、有著在心情低落時可以撫慰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課餘時間進入圖書館內油然升起「幸福崇高人」的那種感覺,是最深摯愛校情感的寄託所在。

▲天花板長翅膀飛翔的51本書,是校方殷切期許學生在校3年必讀完的經典書冊榜。(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崇實高工的圖書館打造知識飛翔的殿堂」吳貽誠校長信守比誠品更誠品的書香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