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終場公投說明會,五千鄉親到場支持

文字-A A +A

     昨日(12/12)民主進步黨在新竹舉辦新竹最終場大型公投說明會,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行政院長、柯建銘民進黨團總召和新竹市長林智堅輪番上陣開講,現場湧入超過五千新竹鄉親到場支持,擠爆新竹孔廟廣場。賴清德副總統表示,新竹市是文化古都同時也是科技城市,林智堅市長上任至今,城市的進步全台鄉親都有目共睹,他很期待新竹鄉親站出來勇敢投下四個不同意,共同守護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呼籲到場的新竹鄉親,12月18日務必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能夠有更好的發展。

     林智堅市長說,日前接待AIT官員、駐台外國使節,大家都很肯定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他說,公投結果會影響台灣經產業發展、供電穩定甚至影響台美關係,因此,林智堅市長呼籲不應同意重啟核四、不該同意三接遷移,更不應該同意返萊豬進口,他更大聲疾呼:「國民黨不要再亂,不應該把公投當作政黨惡鬥的工具。」

     賴清德副總統表示,核四是拼裝車、老爺車,若重啟相當危險;三接遷移則是攸關天然氣發電廠,政府已經做好保護藻礁相關工作,不應該遷移影響發電廠;而所有進口台灣的美豬都通過國家安全認證標準,這同時也是台灣和美國、甚至國際建立貿易的重要平台,以及公投是讓國民做重大政策決定的管道,不能造成選務紊亂,應將兩者分開,也才能凸顯選舉的特別性。

    蘇貞昌院長則強調,台灣不能再繼續被國民黨亂下去,公投結果將影響國家政策和政府發展、甚至關乎資源及產業發展,若沒有供應穩定的電量就「沒有台積電」,事關台灣國家田前途未來,希望大家勇敢站出來,團結投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3.24

eric200258

加入時間: 2019.03.24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民進黨新竹終場公投說明會,五千鄉親到場支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