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舉辦印尼外籍生的文化及生活適應講座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日前為境外學生舉辦文化與生活適應專題演講,本次針對印尼籍學生辦理了兩場活動。第一場次邀請曾在東南亞工作二十餘年的邱建平先生,第二場次由社團法人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特別推薦的陳煒業先生擔任講師。

 

兩位老師都曾在印尼與台灣兩地居住於工作,透過講師的特殊生活經驗,讓印尼學生產生連接與共鳴。透過印尼文的交流互動,獲得學生們的熱情回饋及信任。兩位講師都非常理解在國外留學與工作的辛酸史,他們可以很快地同理印尼學生們在台灣所經歷的困難及文化差異,進而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及當日來台留學初衷。此外,他們也提供兩國文化的相關職涯工作中所需要培養的技術與能力。

兩位講師鼓勵學生分享及回饋自身的感受想法面臨的問題等,以協助外籍學生適應新環境。透過講師的分享及勉勵讓學生可以利用在台學習的時期,善加規劃自身的學習及未來生涯,實踐自己的夢想。講師鼓勵外籍生要多學習中文,培養個人興趣,互相扶持與鼓勵週邊的其他同學。

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的辦學理念,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十分重視外籍學生的招生成效及後續教育的責任,鼓勵同仁善盡社會責任,盡力推展國民外交,因此特別看重外籍學生的生活適應輔導。此外,楊凱琳學務長非常重視諮商輔導中心所舉辦的外籍學生相關演講或輔導活動。兩次演講後,皆由諮輔中心鄭淑芬主任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給講師。與會的印尼學生們也皆熱忱地回應從這些講座的分享內容中獲益良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舉辦印尼外籍生的文化及生活適應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