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失而復得:音樂人楊豐彥為長者帶來心靈依託

文字-A A +A

如果爺爺是醫生,爸爸是藥師,我們通常會被影響,而選擇成為醫事人員,但楊豐彥不同!他朝著自己的興趣與熱情前進,因著兒少詩歌的回憶,高二從理科轉而準備音樂系。


楊豐彥睽違許久詩歌精選在會中感動獻聲

「我的囝仔」這首歌傳達對外婆的摯愛與感動
從小在詩班長大的他,為了紀念他的外婆而寫成「我的囝仔」這首歌。楊豐彥回憶那一年,親愛的外婆過世了,從小在教會詩班長大的他,因之前承受太大的壓力失去了聲音,在送別外婆的那天,聲音還是無法復原。楊豐彥只能將他數不盡的思念化成歌曲來紀念他最摯愛的外婆。 

有沒有⼀⾸歌 讓銀髮⻑者、親人有所歸屬?
後來,楊豐彥的聲音失而復得,心中萌生一個他曾經參與詩班的感動,「如果有一天,能重新翻唱台語詩歌給需要的人聽,該有多好!」在這樣的情形下,楊豐彥與友人古晧成立公益音樂團隊,開始四處獻唱,多年來,從醫院到教會、大城到小鎮,每當演唱完這些詩歌時,總受到長輩們熱情地 回應,甚或眼眶泛淚握著他的手,或是青年聽完詩歌想起逝去的親人,更促使他要一首首繼續傳唱下去。

>更多楊豐彥和東粉樂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聲音失而復得:音樂人楊豐彥為長者帶來心靈依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