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帶動霧峰文化觀光及銀向學習風氣

文字-A A +A

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長期在霧峰推動文化資產守護工作,持續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團體的公私協力合作共享資源,近年來取得不錯的文資保存及活化成績,如分別提案光復新村、省政府舊教育廳及北溝故宮文物典藏山洞等三個文化資產審議,均獲得專家委員的同意,保留了重要的戰後歷史文化資產。由於面對我國老年化社會的到來,銀髮族的健康老化及終身學習的需求越來越獲得各界重視,同時為了帶動地方創生及區域發展的永續,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推廣新的資源連結,透過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申請「110年度霧峰文化觀光與銀向學習計畫」,以地方創生結合社會福利服務之精神開辦課程,從生活科技、銀髮樂活切入,結合霧峰文化觀光趨勢辦理多元學習成長,讓長輩有發揮的舞台。

協會秘書長吳東明表示,鑒於近年霧峰文化觀光蓬勃發展,包含霧峰林家開放、農業多元經營、光復新村活化,以及省諮議會轉型等等,加上我們各種以「地方創生」思維所推動的事業發展,大行其道,自2021年初以來,甚至有「迴游。阿罩霧」文化觀光巴士正式上路;看到本市霧峰地區,銀髮族群人數可觀,可說是地方發展重要人力資源,在推動地方創生時值得著墨。理事長王升原及前理事長范道莊共同說明本計畫目的在於地方文化與社會福利之結合,透過公私協力開辦發展性的創意課程及培訓,期待霧峰地區的社區長輩,接觸網路科技發展的脈動,瞭解在地特色與地方資源,提升自信心與深入公共參與,未來有機會投入霧峰在地的文化觀光與創新的社會服務,發揮自我,為地方貢獻。

計畫推動除了結合霧峰區公所、大屯社區大學等民間團體共同協助辦理,亦邀請霧峰觀光大使陳永進、劉婉柔、李佳懷、廖英棚、尤國峰、賴嘉鴻、林錫銓、孫崇傑、吳宗獻等多位專業優秀的老師進行教學活動,內容更包含人文地理、歷史生態、社區產業、運動休閒、宗教信仰、電子生活學習等類型,不僅提高霧峰各地社區居民的參與意願,也增加長者學員的學習熱情,每位學員不分老少都有寓教於樂之感,不僅學的開心亦動的健康。

(照片由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帶動霧峰文化觀光及銀向學習風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