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苦老人 需一頓熱飯、年菜】 生病有人帶他去 看病

嵌入:
文字-A A +A

【孤苦老人 需一頓熱飯、年菜】 生病有人帶他去 看病

主播 / 吳偉昌  記者 / 邱素枝、劉語喬、candy 南投縣草屯鎮 採訪報導

華山基金會,專門義務無收費,照顧失能、失依、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在南投縣13個鄉鎮都設有愛心天使站,於全台設有 365 個社區愛心天使站,秉持讓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終老、在家終老,在加上取之於社區,服務於社區的理念,為全台老人建立有尊嚴、尊重的照護環境,寶島時代村團隊;由江欽良董事長領軍,長期關心社會孤苦老人,今日來到草屯愛心天使站,捐贈物資、現金,並『調派寶島志工團』人員,協助草屯愛心天使站,載回並整理陳列物品分類入庫、環境割草。

【立即性 給予最需要的協助】

華山基金會草屯愛心天使站站長韓佩吟表示,非常感謝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的江董,還有水雲茶堂的周董,在華山愛心天使站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給華山愛心天使站很大的幫忙。韓佩吟站長告知寶島時代村江欽良董事長,目前草屯華山在人力上的吃緊情況,導致有許多常態性的工作,因人力有限的情形;都積累等待完成,江董得知後立即交辦;隨行的陳冠仲經理,安排人力並約定時間,調派寶島人文關懷基金會志工、寶島時代村、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員工….等多人,全力協助草屯華山愛心天使站完成工作。韓佩吟接著說,像最近有很多善士捐的物品、廟宇的普渡品都必須前去載回,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人員(寶島時代村相關企業),幫忙草屯華山愛心天使站把這些物品載回後分類整理,依序歸放在倉庫裡面,讓草屯華山愛心天使站有比較足夠時間去控管什麼物品該進庫、出庫,讓這些物品可以在有效期間內得到利用,避免浪費,快速送到需要的長輩家裡。

【逢 世間苦難 能有人伸出溫暖双手】

華山的志工還有工作人員,會到獨居老人家中,幫忙老人改善居住環境清潔打掃、陪長輩來購買物品、煮食物給他吃、幫老人辦;老人想要辦的事、還是送餐到長輩家裡給他吃,做些生活上,這些長輩需要幫忙的…….事。那這不就是人間的菩薩嗎?遇到世間的苦難就是要有人願意付出,樂見良善的企業、個人,都能在行有餘力時,把自己的財力、物力,佈施給需要的人,讓行動淨化現今充滿名、利的大….社會,能在志工慈、悲、喜、捨的陪伴歌聲中,讓這些長輩安渡晚年,在來就要過年了,我們希望能讓老人家,感受到年節的溫暖氣氛,不要讓長年獨居的老人【1個人孤單的待在人間的角落】,所以華山愛心天使站,【要送給全台偏鄉的長輩 - 愛心年菜來過年】並帶上關懷問候,給予溫飽,讓他們在年節時不孤單,勸募資訊寫在新聞的後方,祈願 - 讓你的心燈 - 照亮人間的 - 道路。

【獨居老人 獨居易發生不測的憾事】

隨著小家庭化的趨勢,子女婚後與父、母各自居住的比例大增,因此獨居老人『宅數佔比』,從十年前的65~69%,一舉增加到現在的74~78%,獨居老人最大的隱憂就是隨著年紀漸長,社交活動減少,自理能力退化,容易發生不測的憾事,提醒天下子女,要常關懷不同住的父、母,或接到身邊與您同住,平日遇有老人獨居,也能常予協助,祈祝 透過您的双手,讓長年獨居的老人 不在無助。

【送愛偏鄉,愛心年菜幸福助老】

台灣的偏鄉、深山有長輩等待著一聲問候、一頓飯,讓偏鄉不遠、守護孤老把愛送進偏鄉。

照顧偏鄉的孤老,面對最大的困難與阻礙便是距離,偏鄉到市區的距離,常常車程就得花上好幾個小時,也讓服務因此困難,孤老長時間沒人陪伴聊天,累積下來的寂寞與憂鬱感,導致他們不喜歡過節,我們希望,能讓老人家感受到年節的溫暖氣氛,故於春節前夕,提供年節服務,『贈送全台偏鄉長輩應節禮品-愛心年菜』並關懷問候,給予溫飽,讓他們過節不孤單。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即日起至11/30開放投票

只需要花你短短的幾秒鐘

投下一票,給長輩愛心支持

華山基金會就有機會獲得「50萬元」獎金

一起為弱勢長輩募集年菜經費

投票方法:

 請點 https://reurl.cc/6DXll5進入頁面投票。

 若已是會員,登入後請搜尋:3313進行投票。

 若非會員,請先註冊會員,可以LINE、google帳號綁定成為會員,再進行投票。

一人可投10票,但不能10票全投給同一編號。投滿10票可以參加抽獎。

#您的一票擁有巨大的力量

#編號3313華山基金會

#關鍵一投等你出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861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298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6,980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934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56
推:
2
回應:
0

【孤苦老人 需一頓熱飯、年菜】 生病有人帶他去 看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