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帶著偏鄉家庭一起優遊水世界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今日於屏東海生館進行杉林、甲仙區之扶助家庭一日親子活動,原本活動訂於五月中旬辦理,因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而延期舉辦,不影響親子報名意願,參與家庭之人數還是有108人次,讓這場親子遊在開心與歡笑的氛圍中,共同渡過難以忘懷的一天!

北高雄家扶中心陳明和主委於致詞中表示,偏鄉家庭要出去遊玩是多麼不容易,看到這麼多家庭願意趁假日能夠參加這次的親子遊活動,讓他相當感動,盼親子能在這次的活動留下美好的記憶。

此次活動特定安排前往屏東海生館,雖然有些小朋友在戶外教學時已有去過,但是此次與自己的爺爺奶奶一起參加活動,感覺就是不一樣,並且在活動過程中,發現有參加過的小朋友竟然當起小小解說員跟自己的家人分享海生館裡面的生物,這是一件非常溫馨的畫面!

家扶社工表示通過此次活動,可以讓親子關係更緊密,甚至可以培養小朋友的自信心,也能讓許久可能因為工作或是交通不便的家庭有一個可以一起出去遊玩的時間,讓此記憶永遠留在腦海揮之不去,希望幾年後家庭有辦法自行去海生館,可以回想當初一起遊玩的記憶。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指出,偏鄉弱勢家庭就業型態多以臨時工及農雜工,靠著微薄收入來維持生活,家長努力工作進而影響與孩子相處的機會,以致缺少共同外出的機會。藉由親子戶外體驗學習之旅提供家長喘息的機會,並增進親子間的情感。在中心社工用心及努力的陪伴之下,受扶助的親子都能夠奮發向上,除了自身努力外,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鼓勵更是家扶中心受扶助的兒童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因此,呼籲更多的愛心企業及善心人士加入關懷助人的扶幼行列,讓愛生生不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帶著偏鄉家庭一起優遊水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