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任務-儲蓄達標 51戶家扶親子將同遊九族文化村

文字-A A +A

(永康訊)「沒想到我們竟可以儲存2715元吔!」,阿蓁母子很高興能達成與家扶訂下的超級任務-完成儲蓄參與親子同遊的費用,母子四人數著撲滿裡的零錢遠超過當時訂下的儲蓄目標,十分興奮,都十分期待能參加家扶將於10月16日辦理的家扶親子日同遊九族文化村的活動,一解疫情帶來的抑鬰心情。

    根據家扶基金會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調查扶助戶弱勢兒少的生活樣貌發現,將近六成的孩子想和家人去兒童樂園遊玩,卻因家中經濟因素而無法達成這個夢想。扶助的弱勢家庭中有57.1%的收入未達25,000元 ,而八成以上的弱勢家庭兒少在寒暑假期間不但要幫忙做家事,甚且要打工或做代工幫忙家計,對於要和家人一起去遊樂園玩,只能期待未來長大有能力時,才能圓夢。

北台南家扶社工督導陳正梅表示,家扶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不僅僅給與物資與金錢的協助,更重要的是社工如何引導家庭做好財務管理,對弱勢家庭而言,除開源外更重要的是節流,今年度的家扶親子日首度改變以往的辦理方式,邀請想要一圓親子同遊遊樂園的家庭,一起規劃家人同遊的費用,家扶僅提供活動門票、保險及車資,參與家庭則要完成儲蓄活動報名費及當天所需的餐費,家扶社工陪伴家庭一起完成儲蓄與記帳計畫,親子每天藉由存下幾枚銅板零錢,積少成多達成共遊的夢想。

家住永康的單親媽媽阿蓁,獨力扶養3名年幼孩子,阿蓁靠著工地粗重工作,勉力維持家計,經常入不敷出,一開始知道要負擔部份同遊費用時就想打退堂鼓但想到孩子們企盼的眼神再經社工積極鼓勵後決定與孩子們一起努力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如孩子吵著要的飲料…等,設定每日50-60元,原預計存1700元,後因疫情無法如期舉辦而增加日數,今日與孩子們打開撲滿一算竟存了2715元,真是高興極了。

就讀小六家住永康的小豪,與爸爸相依為命,爸爸因罹患心臟疾病,影響工作能力,僅能打零工或仰賴親友食物資助,全家居住在簡陋的平房中,從未有機會帶孩子同遊的爸爸心中充滿遺憾,故生活雖艱難仍與小豪每日存下30元達成共遊遊樂園的目標,小豪爸爸說「原來透過小額儲蓄,我也能靠自己的力量帶孩子出去玩!」

社工督導陳正梅表示:多年來家扶努力建構家長及兒少的能力,以給魚不如給釣竿的觀念培力家庭自立立人的能力,本次家扶親子日首度邀請親子們以儲蓄記帳方式達到共遊遊樂園的目標,期待讓親子們分辨「想要」與「需要」的差別,學會理財中重要的節流觀念,計有51戶家庭155名親子達成目標將共遊九族文化村,家扶也將繼續堅持每一塊錢的捐助都代表捐款人對經濟弱勢兒少的關心,而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一點點。邀請您一同以實際行動支持關懷弱勢兒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級任務-儲蓄達標 51戶家扶親子將同遊九族文化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