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官「睡」官 公聽會的嘴臉全都「露」

文字-A A +A

日前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康士儒於6月17日召開的「保護租稅人權,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上,擠爆現場的專家學者、律師、會計師以及企業界、氣功、武術、宗教界等各界代表、來自海內外兩百多位深受稅務冤案迫害的太極門弟子,強烈控訴國稅局違法濫權課稅,迫害及干擾他們的生活長達十三年。這場公聽會,開了足足四小時,場面之浩大,反應之熱烈,立院罕見,也讓記者大開眼界,更聽到國內租稅人權果然是百廢待舉,問題很多。現場令人訝異的現象:稅務官員在公聽會上面對隆隆砲聲,卻能安心入睡,這一幕不禁讓記者感嘆這些公僕到底眼中有沒有人民?更令人稱奇的是,有一位稅官竟捂著雙耳,作勢不聽,蔚為奇觀。

 

    公聽會上,康世儒、涂醒哲、羅明才、羅淑蕾、田秋堇、楊瓊瓔立委,加上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陳清秀、真理大學財經法律系助理教授吳景欽、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天財律師、台北律師公會代表蔚中傑律師、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常務理事陳世洋等專家學者,都針對人民遭受不合理稅制而陷於痛苦,提出強烈抨擊。一面倒的炮火,讓這些平日掌握行政裁量權的高層稅官們面色凝肅。

太極門稅務冤案緣起於十三年前侯寬仁檢察官違法起訴太極門,將二帳戶餘額總共61萬餘元,捏造為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一方面當成詐欺所得,一方面當成補習班學費,以逃漏稅罪名起訴並送交國稅局課稅重罰。經過十年七個月的法院審理,司法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並認定弟子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太極門辯護律師表示:十多年來太極門弟子用盡方法證明清白,司法也證明了,然而國稅局仍不願承認錯誤、撤銷稅單,持續違法課稅至今。

當兩大箱高達上萬份太極門弟子的贈與書證在席間「重甩」在這群官員面前時,只見他們被箱子著地的大音量給嚇了一跳,當場臉色發白,太極門弟子代表表示:我們所有的師兄姊都表示我們的敬師禮是贈與,為何國稅局還是要用已經被判定違法的起訴書,硬要說我們是補習班,強要課稅?財政部次長張盛和上台答詢時,不願正面說明,只說不願對個案評論,並一再踢皮球給下屬單位訴願委員會、台北市國稅局與中區國稅局。據了解張盛和曾經擔任台北市國稅局長,對太極門開單課稅是在他任內,他這種一問三不知、只想在立委面前呼嚨過關的醜態,現場有人忍不住怒罵:「官僚!」而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上台回覆質疑時,不斷說明他們一切依法行事,面對立委及學者質問國稅局隱匿事證等違法情事時,只一味的露出僵硬的笑容,但台下的太極門弟子對她的一再撒謊,以噓聲及不屑表情伺候。待公聽會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時,大家猛然發現,一位稅官竟然在眾目睽睽及猛烈抨擊聲下,安然入睡;另一位稅官捂著雙耳,作勢不聽,難道以為捂上耳朵,就可對人民的心聲裝聾作啞嗎?這些是公僕應有的態樣嗎?在他們眼中,人民的權益是不是都可以被「睡掉」呢?

    漫長但張力十足的公聽會結束後,這群稅官步出會場之外,幾位苦候了四小時的媒體記者,趕緊迎面而上,就在兩位記者迎上凌忠嫄時,只見凌局長原本就僵硬的笑容變得更僵,頭也不敢面對鏡頭,一逕往前走,擺明不願接受訪問;但不接受訪問就罷了,她竟然用力撥開記者的麥克風,大剌剌地從兩位記者之間揚長而去,當時,所有的記者都錯愕不已,難道這真就是我們這個號稱講究民主、法治的國家之政府官員應有的態度嗎?她蔑視媒體、輕賤百姓的作風,已由這粗暴的舉動被識破了;一葉知秋,記者也不禁連想:這也正可反映她執行稅務稽徵工作的凶狠風格!

媒體代表人民執行監督政府的「第四權」,如凌忠嫄等的這些稅官,以如此兇悍的態度對待監督者,不但有失國際禮儀,更可看出連媒體的處境尚且如此不堪,遑論一般小老百姓?建議凌局長,不可不謹慎行事啊!否則馬英九總統又要為這些公務員的嘴臉揹黑鍋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ㄚ達

身為國家的公務員居然可以開會時睡大覺........
我交的稅啊........

傻勁

人民申冤他睡覺,矇頭開單就要錢,有人檢舉就會醒,績效獎金"殺"很大,財長稅吏通通有,百姓稅稅不平安!

公民

良藥苦口,忠言逆耳,身為國家的一份子有必要監督政府做得更好,做事情要做對才會有效率,做錯事情的時候不會有人因為你做得很辛苦而不指責,若能做到人民不再為何時會接到一張莫名的稅單而擔心時,累才累得有意義

軒

睡著真的太誇張了!!!我相信真正有把人民放在心裡的官員,就算再怎麼累也會傾聽人民的心聲

烏紗帽我也想戴

烏紗模擬器307號你說的真好~
真的~查稅超辛苦的~跟我們小老百姓比起來~你們真是辛苦多了
拜侯寬仁之賜,才查到這樣大的案子~才能領到那麼多獎金~否則那麼辛苦誰要幹阿~
當官的,本來就該這樣當~寧可錯殺一百~不可錯放一人~
反正好人那麼多~殺再多還是有很多好人~
但壞人就不能放過~所以那些好人~只能算他衰啦 !!

查的再怎麼辛苦,抓到大尾的~還不抓牢牢的~
太多團體就是體會不了"依法繳稅"的精隨~~
法嘛~當然是當官的人訂的~小老百姓只要聽話就行了~
說你欠稅就欠稅~搞這麼多麻煩~
跟當官喊那個官是賊,
這些人就是聽不懂偉大祖先留下來的至理名言~什麼叫"官官相護"都不懂

你說對不對~~~?

你說的對~時代在進步,但推動法治精神卻是不容易啊,竟然還要被說是在迫害誰誰誰,真是太過份了!!那些認真當公務員的人,都被這群老鼠屎害慘了!!
就算是被迫害,也不要講那麼明白~當官的都須要面子的嘛~
私底下講一講搞不好就沒事了~
反正國稅局也會找人民"協商"嘛~
那些一直為了正義真理奮戰的人們~~真的是吃飽太閒~
跟國父一樣~好好的醫生不當~搞什麼革命~~
幸好他革命成功~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當國父的~

我知道你也是為了人民著想~~民不與官鬥嘛~你也是怕他們受到傷害~~
因為正義不是老百姓說的~是那些官員政黨在拉攏民心時的用的~~
我知道烏紗模擬器307號你其實是好人的~

貝銳

雖然台灣號稱是民主社會,可是只有民主皮毛,未見真正民主本質。我們看到官員們是如何的不尊重民意、藐視司法判決,圖個人私利之行為何其多爾!中華民國建立了99年,看樣子跟民國9年又有何區別?善良百姓永遠是這些官員刀殂中的魚肉,被任意踐踏、棄如草芥,可憐百姓只能自求多福,而且與官員對抗的下場往往不得好死,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我們不想與政府對立,然而物極必反,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如果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欺壓百姓的政府,也必然會有報應的。

官員

我就是那各被罵到昏天的官員.又如何?我當官好好的啊..

烏紗模擬器307號

場面浩大,沒有用的啦~ 找誰誰誰來,沒有用的啦。大家確定體會到依法繳稅的精神後,再來說話,才有用啦。

烏紗模擬器307號

四小時、場面之浩大,又能怎麼樣?比得上查稅來得辛苦嗎?我們這麼辛苦得依法行政,拜侯寬仁之賜,才查到這樣大的案子。人家大大小小的案子,哪一個最後不都嘛體會了依法繳稅的道理,說起來,這是多麼落實在生活中的法治精神教育啊。只有這個經過13年竟然還沒辦妥,辛苦誰人知啊。還拼命打訴願,還得讓我們每次都要重算稅單,很累的呢。不過為了國家稅收、建立正確依法繳稅的國民精神,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啦,你看國家稅收好,用來造福人民,最後回到的還不是在人民身上,我們稅捐單位不過是領薪水盡本分而已。你看,能像我們這麼認真執法的可以排前面幾名了。人家說時代在進步,但推動法治精神卻是不容易啊,竟然還要被說是在迫害誰誰誰,真是太過份了。

世界公民

救災要慈善救濟團體集資,馬路永遠坑坑疤疤
捷運一天到晚出問題,詐騙集團抓不完
失業率高漲,人民心驚膽跳,不知哪天會沒工作
官員一天到晚在吵架,到底哪一項稅收用在人民身上

SaSaSa

看了真是痛心..
有種你就不要來參加公聽會
不敢面對現實
不敢認錯
真是國家之恥
人民之悲

賣摳

一個為國爭光的...發揚中華民俗的氣功武術團體....因為受到自以為是、沒有腦袋的檢察官的濫權起訴,而引起高高在上,死不認錯的國稅局違法開單課稅....只因我們是平民老百姓?!

還是怕還太極門清白,以後再也無法向2千3百萬人民違法濫權課稅??!!

我相信不只有太極門受到這種不白之冤,希望有被國稅局凌遲過的人都要站出來發聲

否則國稅局只會日漸坐大...無法有稅制上的改革...台灣永遠無法進步

崇爸

稅官睡官,誰關稅官?

阿斗

國稅局做莊永遠是贏家嗎?
三七五減租是好的政策嗎?
沒有錢賺的官有人要做嗎?
沒有好處的事有人會幫嗎?
收稅賺錢國稅局沒好處嗎?
國稅人員拿的薪俸心不痛?
良知在那呢?
鐵飯碗取之於民不丟臉嗎!
這麼久了,國稅局沒有一個人有種站出來說句公道話
難道說,全民抗稅是違法,稅務機關人員無理頭收稅就合法嗎
目前台灣的稅制是世界進步國家的落後產物
只有萬條稅制讓人看不懂的誆老百姓
服務態度傲慢的稅務機關人員是我們最常見的公務人員
讓人唾棄都不足惜
難道不怕有天被人用口水淹沒嗎
他們當然不怕
我們已見到稅務人員的真相
包弊..為自保而設限
節稅..為當官者養尊設防
納收私囊..為從政者鋪路
各種手法都有...把百姓當凱子耍
有請那位仁兄寫篇序文
鄋錄受害者資源
公開逃稅的秘集告知天下
不要被假相容忍那些不法作為一直發生
呼籲有種做就要有種說出來
不要到地府判官前才招認
國稅局要不要辦自家人違法不得而知
如若政府還是為國庫著想不敢處理這種事
那麼我們都去神遊移民吧
那裡都好
寶島已不在了..變成飽島了
國稅局的人吃飽了
我不想再養他們了,不可以嗎?
國稅局機關首長不敢站出來說句公道話
因為,他們裝看不見,也聽不見
因為他們都吃飽了
但是我們老百姓快餓死了
他們卻在吹冷氣協商進一步壓迫水深火熱中的百姓
他們還在吃鮑魚翅呢
還常夥同有關係者到外地打小白球接受招待呢
吃相真是太難看了吧
就幾個人壞了一鍋粥
誰知道是那顆老鼠屎
但萎縮的真相都在時間裡被掩飾著
直到萬星連珠
那可怕的真相又有不同的故事將要發生
為何有位皇帝在年邁時殺光自己所建的奸臣集團
因為真相告訴自己
油鍋正滾熱著在地府等著炸己身
報應將至
真相大白喔!
雞啼三聲...
喔..喔..喔..無奈啊!
天亮囉..天黑正又等著您喔!
夜半三更..誆..誆..誆..生人勿進
專抓誆者也
凡不法者都請進囉..誆..誆..誆..生人勿進喔

love

國稅局別以為圖利國庫,圖利自己,圖利別人,不用付出代價,老天有眼,法網恢恢,相信這天已經快要到了,全民等著你們的糗事,即害國害民的言行舉止,會公諸於世,建議倒不如趕快認錯,還有自救的機會在等你,不要等到時機過了再悔恨不已.

jmkuoa

國稅局,這樣會不會太誇張,還是國稅局就是這個樣子,不足為奇ㄋ?

Sierra

你不曉得國稅局的大大小小是靠獎金過活的嗎?你我養他們的薪水只是打牙祭而已,好不容易摸到一隻大咖,又那麼循規蹈矩的順民,不狠削你那對得起自己啊!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稅官「睡」官 公聽會的嘴臉全都「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