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友好拼布手作節】將在11/12起於松菸連展三天!

文字-A A +A

「拼布」在過去一直是婦女們,尤其是辛勞的母親們,在忙碌家務之餘為家人縫製用以禦寒的被子,每一條拼被都溶入對家人厚厚的情感與濃濃的愛意,每一條被子都有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當拼被一代一代傳承下來時,也乘載了豐富的家族情感與記憶。

歷經長久發展,拼被已從過去保暖用的家飾品,部分逐漸演化成可吊掛於牆上觀賞用的藝術壁飾。為了展示這些如同藝術品一般的工藝作品,「台灣國際拼布友好會」在去年初即開始籌劃「2021拼布友好手作節」活動,希望能一次性將國內外多件藝術創作呈現在國內大眾面前。主辦單位在疫情諸多不確定因素之下仍無畏艱難地持續規劃,才得以順利在疫情趨緩之際舉辦活動,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

這次活動的促成,除了由「台灣國際拼布友好會」主導及台北市文化部的支持,還邀集一群具有熱誠服務、熱愛拼布的個人、團體投入,除了專業拼布師資、熱心廠家的支援外,還有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提供一個寬敞適合的場地來展現這些優秀作品。

上圖為【2019友好拼布手作節】的展出畫面

「台灣國際拼布友好會」曾於2019年舉辦第一次國際性拼布大展及比賽活動,憑藉著上一次的努力成果基礎,再次於2021年11月12-14日舉辦第二屆國際拼布大展暨比賽活動,冀望延續對拼布藝術的熱度及所有參與者的努力下,能逐漸提升台灣拼布藝術的創作水準;並透過國外創作者優秀的布藝作品來台展出,讓創作者在不用出國的情況下即可擴展視野、進行技術觀摩並與國際接軌,進而有機會走出台灣、站上國際拼布藝術舞台。 

除了作品展示區外,這次活動也規劃品牌展示區,邀請國內專業拼布教師及縫紉、拼布周邊廠家以市集活動方式與來展者互動,讓大眾對這份源自於母親的藝術更加認識、喜愛,從而創造其藝術及商業經濟上的價值。

展出時間:2021年11月12日(五)-11月14日(日)  共計三日

展出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山文創園區 1號倉庫

活動內容:

1、主題拼布牆:募集百人聯合製作。

2、作品展覽區:
國外拼布創作者作品邀展。
國內拼布教室代表作邀展。
台灣國際拼布友好會會員限定主題壁飾作品展出。
第二屆台灣拼布大賽入選作品展出。

3、品牌展示區:
拼布手作人之創意市集。
產業相關業者產品發表。

4、拼布比賽及表揚儀式。

5、拼布手作教學及講座活動。

購票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tiqa2021

2021友好拼布手作節-活動官網 https://tiqa2021.weebly.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0.25

TIQA

加入時間: 2021.10.2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3友好拼布手作節 一場拼布藝術視覺饗宴

2023-10-06
瀏覽:
6,656
推:
71
回應:
0

【2021友好拼布手作節】將在11/12起於松菸連展三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