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辦理防身擒拿術教學 提升學生自我防衛技巧

文字-A A +A

樹德家商教官室為提升學生自我防護能力及意識,結合全民國防教育及國防培育班課程,今邀請海軍陸戰隊爆破中隊及偵蒐一中隊蒞校辦理防身擒拿術教學活動,由官兵講解並示範前抓髮反擒法、胸部背制反擒法、前掐喉膝擊法及環抱解脫反擊法等技能,再由學生編組練習,透過實際演練學習反制歹徒技巧,維護自己的安全。

課程由蕭天賜中士、張正傑中士及楊皓俊中士三位陸戰隊優秀隊員擔任授課教官,模擬在遇到歹徒發生危險情境下,由簡到難的各項反制方法與動作,以最接近實況的方式,提高學生學習動機,進而感受部隊的訓練情境。

幼兒保育科學生陳韋伶表示,從各種擒拿法的動作演練已經感覺到部隊訓練的要求強度與學校截然不同, 餐飲管理科學生李柏宏表示,很佩服海軍陸戰隊官兵,藉由教官熟練的動作與耐心的教導,讓我們感受到國軍堅實的訓練與熱愛國家的意志,期盼未來有機會,也能投身國軍,加入保家衛國的行列。

主任教官蔡中校表示,此次課程以高職生的強度及實務情況設計各項反制方法與動作,透過防身術教學,使全民國防教育「生活化」除能提升學生自我防衛技巧,亦能增加海軍陸戰隊戰技能見度,展現部隊精實訓練成果,藉由官兵與學生互動,提高全民國防意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9.14

tasi0715

加入時間: 2021.09.14
1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樹德家商辦理防身擒拿術教學 提升學生自我防衛技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