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培你 疫起,同在】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表示:1200戶扶助家庭中有2/3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不少家庭面臨失業、減班減薪、謀職困難等多重困境,家庭遭遇如此嚴峻的考驗,讓原本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但我們相信,家長有了技術在手,才能在不景氣大環境中不畏疫情艱難突破重圍,穩定孩子生活外也能開拓屬於自己的道路。

疫情是一時的,家長若擁有一身技術及能力卻是永遠,「家庭培力計畫」對弱勢家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家扶在疫情最為嚴峻之際,仍持續透過視訊提供培育課程,教導中年婦女突破資訊學習限制,在鏡頭下透過老師講解示範,以自家現有的廚房浴廁空間學習專業清潔技巧,為未來就業做準備。阿芬感性的說:「如果沒有家扶,可能就沒有機會完成這麼多的事情」,為了培養自身技能,阿芬參與家扶中心亮晶晶居家清潔及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歷經紮實的專業訓練讓其將所學發揮在管家工作中,即使面臨嚴峻的疫情考驗,阿芬仍受到雇主重視,依舊在職場上游刃有餘、駕輕就熟。而萍媽是製造業員工,孩子疫情停課在家餐食費增加,負擔加重,萍媽想到將家扶培力課程中學習到的泡菜與同事分享,獲得同事迴響跟團購的肯定,也為萍媽增加收入重拾信心,在疫情考驗下增添希望及力量。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疫情蔓延至今,帶來的改變不容小覷,對家扶扶助家庭的經濟、生活、就業影響甚鉅,家扶秉持著「與其給他魚吃,不如教他怎麼釣魚」,積極推展「家庭培力計畫」,需要更多人的關心跟重視,您的力量,讓家扶陪伴的家庭看見希望,邀請您一同響應培力計畫,用行動來『疫起同在』溫暖弱勢家庭增添信心,提供家長在就業路上更多選擇跟機會。歡迎透過中心郵撥帳號00456706(疫起同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培你 疫起,同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