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十字架:學會愛您生命中的女性朋友

嵌入:
文字-A A +A

人稱黎師母的賀蓓麗,自從神學院畢業後結婚,跟先生一起在教會服事17個年頭。有一天突感暈眩,被診斷出眩暈症,在家休息半年後,朋友邀請她去住家附近的珍珠家園當志工,突聽到這個邀請,黎師母感到非常驚訝,「我從小在這邊轉車,知道萬華有些地方不能進去,但是林迪真宣教士卻走進去、關心在這些在風月場所下工作婦女的心靈,她的行為讓我很感動。」

帶著好奇的心,賀蓓麗去珍珠家園當了半年的志工,人稱「開心果」的她,常常讓婦女們嶄露笑顏,「在訪視中傳福音,很符合我的專長。」於是賀蓓麗被邀請留下來當同工,2010年開始陪伴萬華茶店的弱勢婦女、失婚婦女走過低潮,並進而找到生命的意義。

茶店的姊妹多半有不為人知的故事,但在珍珠家園裡,她們卻感到受人疼愛、被呵護,「這次舉辦的生命之樹、繪本特展,就是展示著許多我們陪伴的阿嬤的生命故事。」

在珍珠家園的陪伴女性的故事裡,我們會發現,台灣婦女在傳統家庭的地位長期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尤以「重男輕女」這種觀念最為傷害女性。在您我的環境中,不能說這樣的事沒有發生,而是您願不願意去接近這些事件的背後所呈現的真相。了解婦女的心聲,讓她們的聲音被聽到,或許您就因此成為家庭裡愛護您家長輩的「好撒瑪利亞人」!

【珍珠家園 -- 咱們的故事  創意老化生命繪本展】
展覽期間:2021年10月1日---10月22日
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 早上9:00至晚上21:00,
週六早上9:00—下午5:00
地點: 中山公民會館 

詳情請洽官網  https://pearlfamilygarden.weebly.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珍珠十字架:學會愛您生命中的女性朋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