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減碳種樹日攜手綠色冀泉種下家園樹

文字-A A +A

臺灣四面環海,深受全球氣候變遷威脅,鑒於碳排放量增加造成嚴峻的環境問題,金車文教基金會自2016年起辦理「減碳大作戰」活動,運用活潑有趣的任務挑戰,鼓勵孩子樂於身體力行,透過改變簡單的日常習慣,將減碳落實生活。活動至今已累積有1,284組團隊,共94,040人響應減碳挑戰,總計減少約54萬公斤二氧化碳。金車文教基會攜手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合作,於10月6日邀請宜蘭縣內城國中小的學生、在地環教及文藝團體,在金車造林農場親手種下有自己姓名的家園樹,響應種樹救地球。

金車文教基金會曾清芸總幹事表示,透過山林種樹守護自然是行動方案之一,但關心也同樣可達到目的,鼓勵民眾不妨多到山林步道走走,感受大自然療癒,今日活動也特別安排手作DIY體驗及生態步道導覽,帶領孩子以行動支持森林保育,進一步認識自身與環境之間的關聯,守護這大自然的禮物。

種樹是參與氣候行動最容易的方式,有愈來愈多企業選擇以種樹做為CSR或企業家庭日共同活動,綠色冀泉社企創辦人陳宇華表示,「以樹養球」計畫從台東開始,依循資源循環零廢棄理念,將自然落枝落葉製成文創商品,並將所得回饋公益。今年五月計畫複製到宜蘭,此次和金車文教基金會合作於金車城堡咖啡第二停車場周遭辦理植樹活動,活動中的樹牌跟立牌都是廢材再利用的作品,令在場所有人為之驚艷,種樹者還可以透過「加樹APP」定位追蹤樹況,讓每場旅行都能留下永續。

環境永續是每個人的義務與責任,宜蘭縣內城國中小李立彬校長表示,感謝金車文教基金會邀請內城國中小師生參與此次植樹活動,校訂課程也積極與聯合國世界永續發展指標SDGs議題連結,期盼透過教育力量及企業的實際行動,共同維護我們美好的環境,讓世界永續不再是口號,而是落實在每天生活中。金車文教基金會「減碳大作戰」活動持續進行中,歡迎您一起來挑戰!詳請請上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0094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金車減碳種樹日攜手綠色冀泉種下家園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