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愛心遍佈全球 幫助34個國家兒童成長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籲請民眾送愛到國際 達成召募5,000位認養人目標

在台灣
60年老字號公益團體-「家扶基金會」,除了幫助國內的弱勢兒童及家庭之外,或許還有民眾不知道,家扶基金會也扶助全球共34個國家的貧困兒童長達23年。家扶基金會7/3舉辦「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國外認養召募記者會,邀請曾經實際造訪認養國家、訪視兒童的認養人,以班級認養的方式認養了超過百位兒童的中山女高,及愛心藝人-林若亞至現場與家扶一起呼籲!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家扶目前認養國外兒童共46,519人,非常感謝所有認養人長久的支持;但也請台灣人民讓愛出走,每月只要700元,就可以改善一個國外兒童的生活環境。請台灣人用愛讓全球串成一心,達成家扶今年召募5,000位國外兒童認養人的目標!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資料統計,至2009年全球飢餓人口約有102千萬人口,其中有3億多人是兒童;每近4秒就有1個人飢餓死亡,其中大部分是5歲以下兒童;全球各地因經濟衰退、天災、氣候變遷、戰亂等影響,使3億多名孩子每天餓著肚子、缺乏醫療服務,以及接受教育機會降低。台灣是地球村的一份子,家扶基金會呼籲國人不要吝惜自己的愛心,為世界盡點心力。去年莫拉克風災肆虐台灣,家扶基金會認養的20個國家的兒童,遠送關心與祝福到台灣;孩子們以「Be strong and get well soon. Taiwan, go! go!」鼓勵台灣人,並手繪感人的圖畫為台灣打氣;更有1位來自蒙古的兒童寫著:我們是同一個地球的人,大家一起努力一切會變好!

家扶基金會目前幫助非洲、中南美洲、亞洲共34個國家。非洲國家共有15國,分別是衣索比亞、肯亞、烏干達、甘比亞、塞內加爾、尚比亞、安哥拉、多哥、貝南、布吉納法索、維德角、幾內亞、莫比三克、獅子山國、馬利;亞洲共有9個國家:菲律賓、印度、斯里蘭卡、泰國、印尼、東帝汶、越南、柬埔寨、蒙古;中南美洲國家共10國:瓜地馬拉、巴西、宏都拉斯、厄瓜多爾、墨西哥、玻利維亞、加勒比海區-聖文森及多米尼克2國、巴拉圭、尼加拉瓜。亞洲地區的柬埔寨是今年新增的認養國家,如同為家扶基金會慶祝60歲生日一般。家扶將更努力的為其他國家兒童尋找更多認養人,名模林若亞就是首位認養柬埔寨兒童的藝人代表。林若亞學生時代就是家扶基金會的國外兒童認養人,今天除了與會呼籲國人加入認養行列之外,也與家扶基金會一起公佈柬埔寨是新認養國家,希望號召更多善心朋友送愛到全球。

家扶基金會在民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人的愛心遍佈全球 幫助34個國家兒童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