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66萬人糧食緊急 女孩害怕童婚、失學

嵌入:
文字-A A +A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8/26受到爆炸攻擊,死傷人數不斷攀升。世界展望會呼籲各方優先關注兒童及其家人的安全與和平,避免讓已深陷武裝衝突、乾旱、Covid-19疫情等多重衝擊的阿富汗兒童,面臨更加失控的人道危機。目前世界展望會在該國服務的四個省份,已有超過66萬人處於糧食緊急狀態,距離飢荒僅一步之遙;動盪局勢更使許多女孩活在恐懼之中,害怕再也無法上學或得提早嫁人。台灣世界展望會籲請各界關注危機中的阿富汗兒童,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幫助這群孩子脫離恐懼和飢餓!

        聯合國統計,阿富汗今年新增的境內流離失所人數,已達55萬的歷史高峰,全國更有1400萬人遭遇糧食危機,逾200萬兒童正面臨營養不良。世界展望會的救援計畫評估亦發現,阿富汗婦女及女孩的行動自由和人身安全都遭遇危機,且當地貨幣持續貶值、物價飆升,原已貧窮的家庭難以買到食物和日用品,生活岌岌可危。

        在阿富汗服務20年的世界展望會正積極與政府當局溝通,期能盡快重啟現階段因安全考量而暫停的工作。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理絲(Asuntha Charles)表示:「我在這裡看見阿富汗人民所經歷的一切,深感此刻他們需要我們的陪伴,特別是世界展望會所服務的兒童,我們需要持守對孩子的承諾,使他們擁抱更好的未來,實現心中夢想。」目前阿富汗展望會全體工作人員仍堅守崗位,待境內安全狀況許可,即會重啟救援行動,預計為阿富汗西部四個省份最脆弱的兒童及人民,提供糧食飲水、衛生物資和兒童保護等服務。

        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支持阿富汗糧荒回應計畫,在8月衝突加劇前,已提供3,600人糧食援助、2,500名境內流離失所民眾獲得衛生物資和兒童衣物。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阿富汗兒童正為生存奮鬥,這些孩子值得擁有盼望、夢想和長大的機會,期望台灣民眾能支持世界展望會對最脆弱兒童的承諾,幫助阿富汗孩子們遠離恐懼和飢餓,活出豐盛生命。」邀請社會大眾捐款支持飢餓三十,讓阿富汗及全球脆弱地區的兒童,有機會遇見盼望。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2021阿富汗緊急救援」
相關訊息請洽關懷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阿富汗66萬人糧食緊急 女孩害怕童婚、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