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促銷埔心鄉金蜜芒果 張乘瑜疾呼疼惜彰化果農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埔心鄉報導〕埔心鄉特產的金蜜芒果進入採收旺季,這次面臨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經濟衝擊,讓埔心地區的金蜜芒果行銷面臨到通路轉型銷售的改變,今(9)日埔心鄉公所與彰化縣農產行銷協會共同攜手召開行銷記者會,協助果農促銷金蜜芒果,一起疼惜彰化果農,維持農民生計。

彰化縣農產行銷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文男表示,過去氣候良好,農民一般都是販售產量穩定且高單價的頂級金蜜芒果,今年因為雨水較多關係,造成普通的優質芒果產量增加,為讓農民維持穩定收入,協會特別推出平價金蜜芒果禮盒,希望讓一般消費者促進購買意願食用,使農民得以銷售普通的優質芒果,解決次級品滯銷問題,不用害怕農會因為金蜜芒果保價收購量飽和,使得金蜜芒果無處銷售。

李文男說,而彰化縣農產行銷協會也為提高埔心鄉金蜜芒果的能見度,透過張乘瑜鄉長與埔心社區發展協會許增鏞理事長協助,台北農產行銷公司與第一名店超市或是國營中鋼子公司中榮鋼鐵企業及台北彰化同鄉會的各通路認購幫助下,希望在第一階段的銷售期能有六千盒的銷售成績。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金蜜芒果目前種植面積約50多公頃,金蜜芒果外表呈現金黃色,果肉粉嫩、水分飽滿,且保有土芒果般的風味,蜂蜜般的香氣,甜度高達21°Brix,果實開花結果後約100天即行疏果及套袋至成熟採收,果實清潔衛生,日前因極端氣候之關係,金蜜芒果開花期遇到乾旱,結果時又遇到六月份豪大雨,一日之內下了半年的雨量,造成頂級的金蜜芒果產量減少,普通的優質金蜜芒果產量卻增加。

張乘瑜說,農民為了維持生計,將金蜜芒果分級販售,雖然普通級的金蜜芒果外表不一定討喜,但口味卻是所有芒果種類中最為讓人難以忘記的香甜可口。

張乘瑜指出,感謝旅外台北的彰化鄉親特別關心埔心鄉金蜜芒果產銷狀況,在台北彰化同鄉會及第一名店超市董事長王義郎的號召下,已經電話預購了數百盒的金蜜芒果,希望透過行銷記者會與新聞傳播的協助下,讓全國民眾在觀看新聞或廣告後,指名彰化縣農產行銷促進協會購買金蜜芒果,讓數千盒的金蜜芒果可以穩定促銷,不會因為疫情嚴峻而影響到果農收入。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7/news-0909.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協助促銷埔心鄉金蜜芒果 張乘瑜疾呼疼惜彰化果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