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及民政局長姜淋煌視察下營區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下營區自7月2日至3日於下營國小活動中心設置疫苗接種站,第4波持續替7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台南市政府副市長趙卿惠、民政局長姜淋煌3日上午代表市長黃偉哲來慰問下營區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情形,現場也解說疫苗注射後應注意事項,期望長者要多保重自己健康。

圖文:下營區長李宗翰向副市長趙卿惠報告多名身穿「下營區調解會」的調解委員擔任志工穿梭其間、服務長輩。(記者林易緒/翻攝)

下營區長李宗翰向副市長趙卿惠及民政局長姜淋煌報告表示,下營衛生所和公所前一天就來場地佈置規劃,這2天在下營國小活動中心辦理下營地區75歲以上長輩的疫苗注射,秩序良好,來注射的長輩行動力也普遍比之前的三波更健康,當前最重要工作為擴大接種覆蓋率。無論是從入口負責掃實聯制、量體溫、拿抹布消毒折疊椅、發筆、協助完成資料、引導接種疫苗、幫長輩推輪椅、到最後提醒大家填寫疾管家健康回報,現場志工都不厭其煩一一協助。

下營區長李宗翰表示,第4波持續替7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提供專車接送、舒適的環境、親切的服務,施打站除了衛生局、醫護、里長、行政人員、公所夥伴堅守崗位,還看見多名身穿「下營區調解會」的調解委員擔任志工穿梭其間、服務長輩。3級警戒疫情期間,以往調解業務暫時停擺,因此有更多時間可以投入志工工作,除了能親身了解防疫政策,也能親近民意將問題協助反映給相關單位處理。

圖文:民政局長姜淋煌代表市長黃偉哲來慰問下營區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情形。(記者林易緒/翻攝)

下營調解委員會主席陳錄星說,雖然當志工長時間站著確實辛苦,但委員志工互相幫忙補位,不計報酬就是為了讓疫苗施打工作順利,使下營區長輩能順利施打完疫苗,讓長者身體有免疫力對抗covid-19病毒。

下營區長李宗翰說,感謝調解委員會、下營國小邱校長、上帝廟主委洪和全、曾總幹事、警察同仁熱血幫忙,也感謝默默贊助水冷扇給在等待區長輩吹涼涼的洪老闆。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提醒,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須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接種順序依序施打,切勿在沒有接到通知的情況下前往現場,以免造成現場混亂,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2880180或下營區公所電話06-6897649,將有專人服務說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Valerie Narayananstein

good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及民政局長姜淋煌視察下營區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