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有急需、越是挺身出!』救國團搶救血荒,號召民眾挽袖獻愛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疫情阻礙了正常生活也影響捐血的意願,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 血庫安全量已頻臨危險庫存點!

為立即紓解防疫期間所導致捐血活動停擺而產生的血荒,由彰化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舉辦『熱血一袋、無可取代』捐血活動於6月19日起以連續在鹿港、員林、彰化、田中4場的辦理募集血活動,以因應疫情封閉期間及暑假血荒期需求而募集血袋拯救更多寶貴的性命。

彰化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群策群力, 發起拯救血庫的捐血活動!

受到疫情嚴峻而導致民眾足不出戶的嚴重影響,台中捐血中心課員 林尚賢表示: 台中捐血中心平常一天需使用約1800袋鮮血才能滿足各醫院的需求,且血庫須保持備有7天的安全庫存量。但從疫情進入三期警戒至今的影響使致民眾 安全顧慮而降低捐血意願,嚴重的影響台中捐血中心的庫存量而頻臨跌破五天庫存。但受疫情影響而原本排定的社團舉辦捐血活動全都暫停,幸好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與彰化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得知這項警訊後立即聯絡各地團委會號召志工舉辦捐血活動,而能立即籌措血袋讓血庫不足的壓力舒緩許多 。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委 楊曜聰對捐血救人活動,列為主要工作活動!

於6月20日在員林車站捐血室的活動,主辦單位完全按照疫情期間戶外活動規範的模式由八位志工執勤為捐血民眾提供防疫距離的安全服務。彰化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總幹事 賴芳玲表示: 6月19日在鹿港舉辦第一場的捐血活動一天下來募集到135袋鮮血的成績給予全會相當大的振奮。原以為受疫情影響會使致民眾卻步的疑慮卻在一波波保持距離的人龍下達到佳績,也受捐血民眾熱情的激勵下鼓舞了會員們鬥志,相約在每一場次活動都要努力募集更多的血袋。

一管管的樣血,代表一袋袋救人的善心與懿行!

對號召所屬各分會的志工推動捐血活動不遺餘力的彰化縣救國團團委會,由主任委員楊曜聰的精心指導所收到的成效最廣!身是醫師的楊曜聰主委表示:定期的捐血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有著甚大的助益是以每一年團務的工作重點即把這項救命的活動列為首要工作。尤其是五月初開始疫情嚴峻所造成三期警戒的封閉更影響血液的供應,慶幸有施鳳銘 會長與會員們在最艱辛的時刻挺身而出,不只鼓勵各處的救國團義工與家屬捐血,也帶動更多民眾在非常時刻的救人善行,讓大家看到疫情雖然限制住人們日常的行動;卻更彰顯國人用捐血救助住同胞的善心!

七十年前救國團以救國為願,現在以服務社會恪盡職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越是有急需、越是挺身出!』救國團搶救血荒,號召民眾挽袖獻愛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