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也能提升自我,創客小棧和你宅在一起,創客技能UP!

文字-A A +A

圖:金屬編織技法課程,將帶學員手作出獨具風格的金屬作品

疫情期間,在家期間也能充實自我,喜愛Maker(自造者)運動的民眾線上學習正是時候。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規劃一系列線上課程及講座活動,提供熱愛創作、喜歡動手做的朋友,可以透過這些相關學習課程,激發創新創意能量及強化手作實力,進而讓未來有更多面向的競爭力。

圖:透過創客小棧課程,初學者也能做出充滿療癒感羊毛氈作品

近期為降低室內群聚感染風險,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配合「宅」趨勢,舉辦多場線上課程,讓民眾不出門,居家就能輕鬆又自在地參與創客線上課程。目前6月推出的線上課程,有「酒瓶燈」、「羊毛氈基礎教學」、「變色龍光感應燈」、「花朵編織吊飾」、「熱風槍研習-熱縮片鈕扣」、「金屬編織技法」等,皆能讓民眾在講師用心的授課下,享受DIY創意樂趣,並增加不同的專業技能。

圖:「酒瓶燈課程」教學員用黏土做出花朵及裝飾,讓玻璃瓶變成美麗的裝飾品

此外,6月26日的線上創客講座「黏土美學」,邀請台灣麵包花與紙黏土推展協會講師葉孟淇來分享,如何將黏土擬真塑形、把生命力表現到寫實設計上,她也將指導參與學員實際製作黏土裝飾,讓大家能從實際過程中,學習到更多創意的手作技巧。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創客小棧所開設的工作坊、基礎研習、講座等活動,包含金工、木工、皮革、電子、生活創意應用等主題內容,因應疫情,部分課程調整為線上方式讓民眾參與,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在居家期間,也能安心吸收新知,培養多元技能,持續往專業創客之路前進。

更多線上課程、講座活動將會陸續發佈,有興趣報名的朋友歡迎上創客小棧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圖:在老師專業指導下,也能編織出一朵朵可愛的小花吊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居家防疫也能提升自我,創客小棧和你宅在一起,創客技能UP!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