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台灣基層選舉賄選花招--001

文字-A A +A

民主台灣基層選舉賄選花招--001

.

      台灣實施民主制度已超過40個年頭,法務部今年特別打出你賄選我翻臉的口號,只不過賄選的現象依然普遍的存在著。         

        此次基層代表與里長選舉,報載!@#$#$%^^坦承買票,!@#$%^^&$%飭回 ( 有位公民記者先進要我高抬貴手不要寫得太白 ) ,民眾不禁要問,是否落選的倒楣被關、選上的沒事過關,到底一件賄選案需要多少年的調查才能定讞,會不會四年任期屆滿了還是不了了之呢?         

        大家都說這回代表與里長選舉至少一半的候選人賄選,諷刺的是大家知道的事,只有檢調單位不曉得。檢調單位遇有風吹草動,理應運用監聽、跟監、線民等手段主動調查,要民眾主動舉發是不可能的事,舉發可能身分曝光、可能鄰居被調查、可能因證據薄弱不足以起訴。        

        賄選,讓桃園市最認真的劉里長不幸落選,八德市做得半死的呂里長,更對過去的付出感到不值,也讓沛玲放棄了四年後繼續為民服務的決心。籲請政府不要把賄選當成是理所當然的事,您的怠惰,讓真心想要出來為民服務的人,永遠沒有出頭的一天。

       「賄選」,絕對是公民記者最要關心的議題,在此舉一實例供大家參考,更願公民記者伙伴們分享自己的觀察,讓乾淨選舉的目標早日實現。

.

   

 

       話說99612日投票日清晨一大早,某位候選人聘請好幾位助選員負責到社區「專車接送」,車上硬塞給每位選民500元走路工。到了投票所,更見該名候選人在投票所法定範圍30公尺內笑臉迎人恭迎大駕,現場警察與選監人員並未依法驅離。(發生這種事你又能奈他何咧,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得意意的高票當選,真是無恥)

.



        從小,爸媽要我們用功讀書,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出社會後,更希望我們能好好做人,不要做出賭博、酗酒、偷竊等危害社會的事。

 

        真正想要出來「為民服務」的候選人,要「比較優秀、比較熱心、比較專業、比較肯付出」,絕對不可以「買票、發走路工、甚至利用傳言中的幽靈人口」,企圖以非法、不公平及下流的手段「左右選情」。

 

        賄選及收賄是極不道德且違法的行為,枉費平日燒香禮佛,更會因為坐牢失去「為民服務」的機會。就算當選了也不光采,面前叫你里長,背後指指點點瞧不起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八德葉子 你好

請和我聯絡。
felix.tpe@msa.hinet.net
我下星期四,七月一日有空。

YU

再忙 也要與你分享機會

http://vemmasoho.com/vbg

梅子

感恩"八德葉子"那麼多關於八德基層選舉之報導'讓我感觸及獲益甚多
從農會>水利會>里長>代表>市長>議員等......選舉時都未曾見你有所
著墨’難到以前的選舉就很乾淨?不要因公民記者出來參選就口沫橫飛
     特別關心的報導’連選完了都還憤憤不平’如有違法之情事舉證請檢調單
     位調查’還選民一場乾靜的選舉’更要還落選人一個公道!? 羅生門似
     的報導有失記者之格矣
     八德葉子~德高望眾>關心基層選舉請不要再以論述’用行動去關心尚未
     選出的代表會正_副主席 為防止代表以買賣票產生’建請您邀集全體代
     表簽切結書’或到三元宮明志屆時PO上網以昭公信*

八德葉子

呼籲公民記者分享您所知道的賄選花招.一起來為乾淨選風盡一份心力.

小秋

八德葉子你好?
看了這篇報導感觸很多,讓我覺得真正能為里民服務的候選人,竟然一一落選.實在可惜.難道大部份選民都向錢看?想要一個乾淨又環保的選舉很難,能言善道光說不練的候選人反而佔上風,腳踏實地默默付出不會包裝自己卻選戰失利.我真希望選民能睜亮眼,看清楚.哪一位才是為里民服務的候選人.

謝明海

突發奇想:

在野黨可以透過影子內閣服務國人,落敗的里長候選人,如果還保有服務的熱忱,也可以成立『敗選里長服務處』繼續為里民服務。

一方面有證實理念和實質服務的功能,一方面也可以倡導一個新觀念『選前比選票、選後比服務、下屆再來!』。

沒有薪水的服務,更可以激發里民關愛社區的自主意識,一起到敗選里長服務處當志工,每個星期喝茶聊天、討論社區議題、舉辦社區服務、連結社區感情。

如果這樣下屆也無法當選,孟母三遷擇鄰而處,搬家算了。

謝明海

八德葉子

如果全國公民記者願意把賄選花招公布出來.雖不能當檢調單位的參考(他們哪會不知道咧).至少可以讓成熟的民眾了解後勇敢的站出來.也吸引一些人願意當抓鬼大隊.

14

加入時間: 2010.04.08

八德葉子

加入時間: 2010.04.08
98則報導
26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42

我愛住在又老又舊的村子裡當個鄉下人

2014-06-13
瀏覽:
2,889
推:
7
回應:
0

我愛我的故鄉--桃園八德

2014-03-19
瀏覽:
2,347
推:
6
回應:
0
3:08

八德中正堂大湳圖書分館啟用典禮與我的初體驗

2014-03-16
瀏覽:
7,398
推:
3
回應:
1

善用臉書社團,重建往日同學的好情誼

2013-11-19
瀏覽:
2,235
推:
13
回應:
1

我的公民記者宣言

2013-11-17
瀏覽:
2,593
推:
11
回應:
3

政治人物如同做吃的,都是良心事業

2013-11-16
瀏覽:
2,148
推:
8
回應:
2

一個失職老爸的真心提醒

2013-11-14
瀏覽:
1,773
推:
8
回應:
0

民主台灣基層選舉賄選花招--001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