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疫苗、普篩 其餘免談 桃園防疫要上緊發條

文字-A A +A

疫情仍在高點,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徐玉樹,今(27)日譴責中央死抱「本位主義」,置地方民眾死活於不顧,對於地方自行採購疫苗的要求,避重就輕,能推就推,現在不是耍「威權」的時候,中央要體察民意,人民已經無法等到疫情趨緩,中央應以蒼生為念,不管用什麼方式,讓全民盡快施打疫苗才是王道。

 

市議員梁為超不滿表示,目前防疫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疫苗的採購與施打,相對金門、南投縣等地開放地方採購疫苗的需求,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一貫的態度,就是避重就輕,「要由指揮中心統籌分配」一句話,就呼巄帶過,抱持「本位主義」,置人民生命、健康於何處?

 

徐玉樹、梁為超質疑,目前確診人數高居不下,死亡個案也急速增加,中央是否還在搞威權,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還要中央集權統籌分配,拒絕地方政府、民間企業想盡辦法協助取得疫苗的期盼。人民已經沒有耐心再等下去了,眼看疫情已經嚴重到難以收拾,民進黨中央還是無動於衷?完全沒有悲天憫人的心胸,令人遺憾。

 

徐玉樹抗議指出,市府在龍潭行政園區設立社區篩檢站,鄰近區公所、戶政所及圖書館,每天光上班員工及洽公民眾就超過200人,設置地點明顯不當,但市府專斷獨行,不顧人民健康及死活,硬要設置,如果以後發生任何問題,一切後果,由市府負責。

根據統計資料,從今年1月1日至5月26日為止,桃園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多達226例,僅次於新北市及台北市,為全國第三,屬於重災區,在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桃園市目前3處社區篩檢站的篩檢量根本不足以找出社區「隱形傳播鍊」,徐玉樹及梁為超要求針對感染熱區擴大篩檢量,建議最好能夠實施普篩,找出社區感染者,迅速予以治療,並避免擴大傳染。

 

在地方防疫作為方面,徐玉樹、梁為超呼籲,請全體桃園市民共體時艱、團結抗疫,對於三級警戒所帶來的種種不便,能予配合,讓桃園的疫情得以疏緩下來,市政府防疫要上緊發條,不能有任何鬆懈,對於疫情帶來百業蕭條、民不聊生,他們要求市府「超前部署」,提早規畫各種紓困措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2.26

欣欣工作室

加入時間: 2020.12.26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給我疫苗、普篩 其餘免談 桃園防疫要上緊發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