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快篩令遭撤銷!全國防疫會議:地方政府要依指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金門昨公告,今起搭機前往金門者須提供三天內的檢驗陰性報告,卻被指揮官陳時中「溝通未果」後撤銷。全國防疫會議今(24日)開會,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為了防範各地出現防疫措施不一樣,所以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地方政府都要依指揮官的指示辦理。

翻攝: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

陳宗彥說,今天金門縣府代表有再次提出建議,不只金門,另外兩個離島縣府都有建議,指揮中心綜合意見來研議,就全國防疫標準做法一致,且依《傳染病防治法》來執行,今天當面溝通,讓金門與其他兩離島了解,指揮中心也會就離島的醫療量能、防疫標準,來綜合處理。 陳宗彥也提到,去年疫情嚴峻時,離島三線就有提到,希望縣民從國外回來後,要請指揮中心協助,先留在本島,當時指揮中心也提供協助,桃園市府還提供防疫旅館。他強調,防疫的工作,就是各縣市都要一致配合,大家通力合作。現在指揮中心也會評估,三個縣的醫療量能,會綜合研議,協助三個縣府做出一致性的防疫標準。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提出「校正回歸」一詞後,引發不同見解的議論,知情官員透露,衛福部其實早有觀察到檢驗數字的落差問題,但由於事發突然,因此才緊急做處理,而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上午召開與各部會的防疫會議時,也得知這個問題後,隨即交辦政院對資訊安全的部分協助處理,包含系統更動後及其安全,之後由衛福部與健保署進行確認是否可運行。 據了解,蘇貞昌23日也持續與指揮官陳時中保持密切聯繫,了解疫情的情況,目前評估疫情相對平穩,是否會延長至6月8日,仍需要持續觀察這幾天的情況。 至於「校正回歸」出現在社群媒體的上的各式討論。知情官員表示,指揮中心目的是反映真實數字,相信經過解釋後,民眾大部分都可以理解。由於考量未來仍有校正數字的情況,為避免日後解釋上的複雜,因此仍需要一個名詞去解釋,而這在國外也都有前例。

圖:中央流行疫情中心

圖:中央流行疫情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金門快篩令遭撤銷!全國防疫會議:地方政府要依指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