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題【老師,蠻】真耶穌教會林口教會原住民課業輔導記錄

嵌入:
文字-A A +A

  曾經,我們感謝教導過我們的老師,在教育上的諄諄教誨,我們銘記在心。但在台北縣的郊區,有著一群和我們不同種族的小朋友,因為缺發資源和自信,因此在課業的學習上明顯落後。因此,在這裏,有一間教會,教會裏有一群大專青年,在每個禮拜日來到林口,幫助這些小朋友的課業進行輔導,給予他們支持與關懷。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專題名稱:老師,蠻

指導老師:黃聿清 江亦瑄 老師

企劃探訪:劉若蘋

相關課程:世新大學新聞媒體企劃課程實作短片

內容提要:

  林口課輔於2002年成立至今,已經有許多大專青年投身於此團體之中。藉由每星期的課業輔導,讓原住民族群和非原住民的大專老師們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  

  「蠻」在阿美族語是「幹嘛」的意思,在原住民學生當中時常會聽到他們喜歡用簡單的母語來和老師玩鬧、互動。原住民學生學習過程一直以來確實存在著問題,至今也在許多的民間單位以及宗教團體的關注下,成立輔導單位也都有顯著的發展。  

  期盼藉由短短的記錄能讓更多人看到這群有志之士的努力,也能讓更多人正視這樣的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06.04

applege

加入時間: 2010.06.04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新聞專題【老師,蠻】真耶穌教會林口教會原住民課業輔導記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