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子煙的南韓女性 憂鬱症風險爆增七倍

文字-A A +A

愛美的女性別吸菸!吸菸有害健康,這是毋庸置疑的,對男性及女性都具有很大的傷害力。研究顯示,吸菸讓女性皮膚老化快速,魚尾紋、法令紋易變深,還有膚色泛黃的情況;研究更指出,女性吸菸壞處多,除了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及癌症,還包括生殖損傷、生育能力降低和受孕困難,影響女性健康甚鉅。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女性吸菸除了影響肺部,增加乳癌、卵巢癌,以及子宮頸癌等,約20種罹癌風險。此外,也對外貌產生傷害,包括牙齒變黃、口臭、皮膚產生皺紋與粗糙乾燥,還可能導致骨密度下降及骨折,加快更年期發生。

電子煙與傳統紙菸同樣危害大

成大家醫部陳全裕醫師指出,南韓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比起傳統紙菸有更高的憂鬱症風險,而且女性比男性更顯著!相較於不吸菸者,男性使用傳統紙菸的憂鬱症風險是3.54倍、使用電子煙的憂鬱症風險是3.8倍而女性使用傳統紙菸的憂鬱症風險是2.8倍,使用電子煙的憂鬱症風險則爆增到7.64倍!憂鬱症一直是年輕女性困擾的重要疾病之一,而使用電子煙容易加重這個情況,不可不慎!


戒菸及早生命美好。圖取自shutterstock。

資料來源: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535681/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使用電子煙的南韓女性 憂鬱症風險爆增七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