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崑山科大舉辦美姿美儀研習會

文字-A A +A

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崑山科大舉辦美姿美儀研習會

在重視人際關係的新世代裡,人們要如何有禮貌地掌握各個場合的應對進退,確實是一門不可輕忽的學問。有鑑於此,崑山科大通識教育中心於今日下午(6/9)特別聘請真理大學陳淑娟老師蒞校演講,希望藉由正確的美姿美儀觀念,來提升全校師生的生活品味。

該校通識中心主任陳嘉皇表示,處於E化快速變遷的社會,人與人的相處一日千里,在互動頻仍的過程中,態度的從容與否,決定了你在他人心目中的第一印象。因此,才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正視肢體語言與表達能力的重要,積極投入各種美姿美儀的訓練,為自己爭取更多自我展現的機會,以提昇未來職場上的競爭力。

籌劃此研習活動的通識中心副教授賴美惠則認為,自古以來,不論東西方社會都非常重視生活中的各項禮節,孔子有言:「不學禮,無以立。」西諺也說:「禮儀造就一個人(Manners makes the man﹒)」可見,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想要在重視人際關係的時代脫穎而出,僅僅靠專業領域裡的學術基礎是不夠的。未來的就業職場,惟有花費心思,採取最適當的禮儀因應,方能創造出無往不利的個人魅力。

整個活動區分為兩個場次,前一場的主要內容,包括站姿、坐姿、行走姿態及簡易化妝術等項。主辦單位為了讓學員在優雅舒適的氛圍中學習,特別假該校圖書資訊大樓10樓宴會廳舉行,參與的人士依規定必須穿著正式的服飾入場。會場內安排了三位親善大使(水妍社成員),示範正確的基本姿勢,透過老師的專業指點,學員們個個興致高昂,反應相當良好。求職者陳淑娟老師說:「只要懂得訣竅,勤加練習,即便身邊沒有專人指導,美姿美儀的訓練,進步仍然是可以期待的。」

至於第二場次的講授,則以面試和辦公室禮儀為重點。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面試時求職者的應對儀態是決定錄取的關鍵,為了使學員輕鬆掌握面試技巧,陳淑娟老師提供了5W1H(Who、Why、What、How、Where、Which)的運用原則,如果再結合美姿美儀的實際演練,以及說話表達的肢體藝術,必然可以展現出最自信、最亮眼的一面。陳淑娟說,養成良好的應對習慣並不難,只要你願意放下身段來學習,一定會成為受大家歡迎的社會新鮮人。

圖01.崑山科大邀請真理大學陳淑娟老師來指導學生正確的美姿美儀觀念

圖02.崑山科大邀請真理大學陳淑娟老師來指導學生正確的美姿美儀

圖03.崑山科大邀請真理大學陳淑娟老師蒞校演講

崑山科技大學  http://www.ksu.edu.tw/cht/index.aspx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0.13

KSU校園小記者

加入時間: 2009.10.13
4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鎮北坊 記憶拼圖吸睛

2013-02-21
瀏覽:
2,264
推:
1
回應:
0

崑山科大樂齡築夢 展出跨世代藝術情

2013-02-01
瀏覽:
2,306
推:
0
回應:
0

龍崎學子新聞初體驗 「炭」訪社區尋家鄉

2013-01-28
瀏覽:
2,232
推:
9
回應:
0

龍崎農村新生命 采竹饗宴鬥陣趣

2012-08-28
瀏覽:
2,668
推:
0
回應:
0

竹編藝術展創意 玩出龍崎新價值

2012-08-03
瀏覽:
2,937
推:
2
回應:
0

拒當「低頭族」崑山科大3男大生 環台「讚」出來

2012-07-24
瀏覽:
2,443
推:
0
回應:
0

採筍趣!崑山科大公廣系學生體驗一日筍農

2012-07-23
瀏覽:
2,523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會說話的咖啡機」 府中街飄咖啡香

2012-05-28
瀏覽:
2,150
推:
0
回應:
0

崑山科大客座教授 以另類新媒體來表現台灣美食

2012-05-28
瀏覽:
2,694
推:
0
回應:
0

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 崑山科大舉辦美姿美儀研習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