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花壇鄉金針花海吸睛,賞花遊客爆多...

文字-A A +A

彰化縣花壇鄉金針花海吸睛,賞花遊客爆多...

【記者賴杰宏/花壇鄉採訪報導】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寺,香火鼎盛,主祀觀世音菩薩,為國家第三級古蹟,亦為昔日所稱臺灣中部「三巖」二寺之一 。 屬於彰化縣縣定古蹟,也是宗教旅遊勝地。自古流傳有「虎巖聽竹」的美譽。

虎山巖寺旁半公頃山坡地種植適合平地的新品種金針花台東7號,色澤金黃,今年因為雨季關係一直到4月12日才開出第一朵, 近日來些微雨勢也助長開花趨勢, 金針黃金花海再現!一片耀眼金黃花海,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賞花。 
金針花又稱為萱草、忘憂草,有「母親花」之稱,在下週母親佳節即將到來之際,顯得十分應景。由於金針花也有一日花之稱,廟方志工人員也會每天採收,陸續將收成的金針花在假日期間,酥炸給遊客來品嘗既美味又鮮甜的金針花。  

廟方也表示,為了疏導龐大人潮車流,將從虎山巖牌樓往第一、二停車場及普濟壇、道基佛堂等小客車停車處作離場方向單行道管制,一律往139線離開。而大客車於花季期間(4月17日至5月30日)每逢星期六、日,請在虎山巖牌樓前空地讓遊客下車步行,車輛請迴轉至泰元街遶經泰元工廠回轉停放泰元路旁。在大嶺巷往139線出口,有設置金針花期之星期六、日禁止車輛進入標示;敬請駕駛人配合,方便行車順暢及人車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花壇鄉金針花海吸睛,賞花遊客爆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