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童保護日 「用愛包圍」全台串聯

文字-A A +A

根據衛福部統計,最新2020年兒少保護通報數82,713件,再創歷史新高;開案數12,610件,更較前一年度增加1,500件,兒少保護工作刻不容緩,孩子需要你我「用愛包圍」!家扶基金會第9年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全台串聯呼籲 No More Sorry,請民眾主動關懷身邊兒少,及時協助,不要等遺憾發生後只能抱歉與遺憾。南高雄家扶中心今日下午於武廟黃昏市場進行街頭快閃活動,齊聲呼喊兒童保護口號,獲現場民眾熱情響應,阻止兒虐事件,關注就是給最好的幫助!

 

男子的咒罵聲夾雜著孩子嗚咽哭聲,不斷地從廁所隔間襲來……,當遇上這樣狀況不明的情境時,你會選擇上前關心或轉身離開?家扶基金會4月22日於YouTube首播《挺身而出》CF,改編自真實事件,每個人都會想幫助劇中受驚嚇而哭泣的孩子,只是需要有人點燃那份勇氣,才能阻止事件繼續發生。衛福部統計2020年兒少保護通報數為史上新高,五年內增加51.5%;開案數五年內也增加33.3%。另2020年兒童及少年保護-受虐/問題類型,以身心虐待為最高(53.82%)。近期重大兒虐致死案件,包括南投3歲雙胞胎弟弟因大小便不能自理,遭父母蒙眼綑綁關廁所、痛毆凌虐死亡;新北市4個月大男嬰與酗酒家暴父親生活,脫水發黑疑餓死。孩子的生活圈除了照顧者外,你我都可能是最接近他的對象,就如同CF情節發生時,你願不願意行動 ? 兒少遭身心虐待也有徵兆,悲劇未發生前,若能有民眾留意到異狀並作出反應,或許結局會不同。

 

家扶基金會第9年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呼籲【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給予孩子愛的抱抱。南高雄家扶中心由郭淑美主任帶領社工們在武廟黃昏市場進行街頭快閃,高舉兒童保護看板,市場民眾被社工員們的努力吶喊大受感動,現場民眾也用行動支持,一起拍照上傳臉書響應「No More Sorry」零兒虐活動,呼籲即時關注,及時協助,讓兒虐憾事不再發生。郭淑美主任表示:「少子化已成為人口發展趨勢,看著出生率逐年降低,但兒少受虐數字卻不斷攀升,令人唏噓難過!428兒保日全台家扶單位共舉辦超過30場活動,目的就是來敲響警鐘,呼籲每一個社會份子要把保護兒童當成重要的事。絕對不要忽視自己的行動,有可能阻止受虐事件、拯救一個小生命!」

 

您的關注就是給孩子最好的幫助!「428兒童保護日」除了實體活動,家扶基金會於4/28至5/31於FB、IG上發起「No More Sorry」社群濾鏡串聯活動,邀請民眾參與,於網路發聲並點名好友接力響應;您也可以捐款指定「用愛包圍」。https://cp.ccf.org.tw/,支持家扶基金會投入兒少保護親職教育、追蹤輔導、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詳情請上網搜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28兒童保護日 「用愛包圍」全台串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