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祭典簡單隆重 透過祭典儀式祈天降甘霖並保祐台灣疫情退散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2021鄭成功中樞祭典」29日於延平郡王祠展開,典禮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主祭官,台南市長黃偉哲、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擔任陪祭官,並由各界鄭氏宗親代表參與與祭,台南市議員李鎮國也親自到場,儀式莊嚴隆重。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今年適值鄭成功來台360週年,感念鄭成功的開創精神與功勞,同時也感謝鄭成功讓台灣的信仰多元化,並為台灣奠定了很多日後的發展基礎,今日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表達追思之意,除祈求延平郡王讓肺炎疫情能夠趕快遠離台灣外,另一方面祈求保佑台灣四時無災、八節有慶。

圖文: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主祭官,台南市長黃偉哲、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擔任陪祭官並由各界鄭氏宗親代表參與與祭。(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首先代表台南市熱烈歡迎來自各城市的貴賓,他感謝徐部長代表總統與院長來主祭,鄭成功在日本平戶出生、在中國泉州成長壯大,隨後經略台灣,是串起東亞海洋文化的重要歷史人物,很多民間信仰,像王爺、媽祖以及許多的神祉,亦隨著鄭成功的船隻來台灣,也因此台南擁有很多開基祖廟,今日的祭典是具有歷史文化及信仰上的意義。

圖文:黃偉哲說每年舉行鄭成功祭典,讓所有鄭氏子孫、宗親及信徒都能齊聚。(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每年舉行鄭成功祭典,讓所有鄭氏子孫、宗親及信徒都能齊聚,加深情感;今年祭典本應廣邀海內外相關團體人士共襄盛舉,但疫情尚未解除,因此比照去年縮減祭祀規模,避免群聚。

此外,市長黃偉哲提到目前水情嚴峻,期盼透過祭典儀式帶來雨勢、天降甘霖,並保祐台灣這波疫情退散,每個人都平安幸福。

圖文:新營延平郡王府主委鄭山林夫婦每年都參加鄭成功中樞祭典並表示透過祭典儀式祈求保佑。(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每年4月29日為延平王鄭成功的紀念祭典,今年比照去年防疫需求,與祭人員由國內鄭氏宗親代表,會場並實施與祭人員的實名管制、體溫量測與社交距離控管,凸顯市府對防疫的重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鄭成功祭典簡單隆重 透過祭典儀式祈天降甘霖並保祐台灣疫情退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