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商會公益單車行,助花蓮家扶孩子求學

文字-A A +A

澳紐商會公益單車行,不遠千里捐贈近20萬,助花蓮家扶孩子求學


▲紐西蘭貿易發展中心魏緹娜處長(右)以毛利文化中的「碰鼻禮」親近地與台灣大學社工系 Ciwang Teyra 教授打招呼。

台北澳洲紐西蘭商會(簡稱澳紐商會)連續四年舉辦「ANZCham Charity Bike Ride」單車環島公益活動,昨(11)日送愛到花蓮家扶中心,與家扶在達基力部落的社區據點及孩子們共同舉辦「慈善捐贈暨文化交流活動」,並捐贈花蓮家扶 19 萬 5,000 元。因應本月初的太魯閣號事故,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李思怡代理代表、澳洲辦事處莫博仁副代表與澳紐商會全體同仁,在活動開始前靜默一分鐘,為受難者與家屬祈禱,紐西蘭貿易發展中心魏緹娜處長本身是紐西蘭毛利族,以毛利語、傳統歌謠領唱方式進行祈福,太魯閣族的台灣大學社工系 Ciwang Teyra 教授以太魯閣族語回應感謝,魏緹娜也以毛利文化中的「碰鼻禮」與 Ciwang 親近地打招呼。

此次活動邀請到了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李思怡代理代表、澳洲辦事處莫博仁副代表、紐西蘭貿易發展中心魏緹娜處長、澳紐商會馬布思執行長、澳紐商會蘇廷翰理事、麥格理專案台灣負責人王明可、澳盛銀行徵信暨研究分析處忠達西處長、APIS4 馬爾軻總裁、秀林鄉公所社會科呂愛美科長、崇德村卓明義村長、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蕭雄彰主委、胡毓恩副主委、宋慈愛委員、台灣大學社工 Ciwang Teyra 教授等貴賓蒞臨現場給予祝福,一齊參與這重要的一刻。


▲澳洲辦事處莫博仁副代表為部落孩子送上伴手禮。

李思怡表示,紐西蘭原住民和台灣原住民系出同宗,共同擁有許多類似的文化背景,歷史淵源深厚,未來也打算引薦更多外國資源進台灣,與我們一起照顧偏鄉孩子。澳紐商會蘇廷翰理事提到,澳紐商會過去曾二度騎單車來花蓮,愛上花蓮的山海之美,也認同偏鄉服務的價值,今年決定第三度與花蓮家扶合作,深入認識台灣在地文化。澳洲辦事處莫博仁副代表在致詞中也不斷稱讚台灣,表示台灣人好環境也好,很願意介紹台灣這塊寶地給外國企業認識,希望雙方未來能產生更多連結。跨海的文化交流不覺疏離,而是格外親近。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李思怡代理代表跟部落孩子學習太魯閣編織技術。

這次的活動由達基力部落的孩子們一起參與規劃,費時三個月設計出以「木琴、編織、母語」為主題的三大關卡,讓貴賓參與體驗。活動中孩子與貴賓們分享太魯閣傳統文化中的山林與地織文化學習收穫,有的孩子因為體驗了山上的生活,體會父母工作的辛勞,而在生活中變得更體貼細心;也有熱愛編織的孩子,努力精進傳統地織技術,將這份美麗的太魯閣傳統文化傳承下去。孩子們內化所學並落實於生活中,大獲貴賓們肯定。

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蕭雄彰主委感謝澳紐商會看見後山孩子的需要,提供孩子文化交流的場域,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孩子,蕭雄彰代表花蓮家扶感謝紐西蘭工商辦事處、澳洲辦事處、澳紐商會看見後山孩子的需求,不遠千里送愛心,也特別感謝麥格理、澳盛銀行、APIS4、恆天然合作社集團以及 Zespri 奇異果的支持,促成這場公益活動,陪伴家扶在部落服務投注兒少培力、文化建構工作,意義非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澳紐商會公益單車行,助花蓮家扶孩子求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