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頭七 佛光山僧信二眾誦經祝禱

文字-A A +A

太魯閣號事故頭七 佛光山僧信二眾誦經祝禱

上圖: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及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於法會香別的休息時間,至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靈堂弔唁。(月光寺提供)

註解「二眾」何意:指出家眾和在家眾,不論性別,單以出家和在家作分別,叫二眾。

4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火車事故,今(8)日適逢民間所稱「頭七」,分別花蓮和台東舉行誦經祝禱。上午9時佛光山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蘭陽別院法師、常住法師及逾百位信徒,在花蓮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超薦法會,宜花東3位首長也親臨悲痛弔唁。下午3時30分於台東殯儀館舉行,由佛光山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領眾誦經,祈願往者得生淨土,獲得安息。

上圖:佛光山月光寺、蘭陽別院的法師領眾,諷誦《阿彌陀經》、《金剛經》、回向罹難者往生佛國,蓮登九品,生者消災免難,健康如昔。(月光寺提供)

花蓮殯儀館法會有兩個香別,分別誦持《阿彌陀經》及《金剛經》,迴向祈願罹難者往生佛國,蓮登九品,生者消災免難,健康如昔。更祈願透過經文讓他們都能體悟成住壞空,骨肉至親也會有生離死別的無常,唯有顯發自己的本性才能永恆安住。

上2圖:佛光山總本山在大雄寶殿和月光寺的佛前立超薦牌位和消災祿位

宜、花、東3縣地方首長,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及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一同於法會香別間的休息時間,至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靈堂弔唁。3位縣長除呼籲「東部人用生命在回家」,中央應給東部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外,更為佛光山月光寺慈悲的為亡者助念及給予生者心靈安定力量的協助,給予高度肯定。

上圖:佛光山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和佛光會員於花蓮殯儀館,關心家屬。(月光寺提供)

法會圓滿時,由妙勳法師帶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為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傷亡者祈願文〉(如下附件),齊心向佛陀祈願:「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您給他們福佑,讓他們身心的創傷趕快轉危為安;請您給他們定力,讓他們悲痛的情緒得到轉苦為樂。請求您讓他們明白,唯有振作精神,重新再起,才能讓亡者得到最大的安慰,才能讓自己得到最後的成功⋯⋯。」

上圖:台東殯儀館為太魯閣號罹難者舉行頭七,由佛光山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領眾誦經,祈願往者得生淨土,獲得安息。(日光寺提供)

自災難發生至今已有7日,佛光山月光寺、日光寺的法師及佛光會幹部會員,除了災難發生當下,遺體運回殯儀館時即投入助念工作外,更於這些日子來,每日兩班制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花蓮區、台東區分會,於早上及下午兩個時段前往花蓮殯儀館,為亡者助念「阿彌陀佛」聖號,並給予家屬心靈慰藉及鼓勵。

上圖:副總統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右二)、花蓮縣長徐榛蔚,四月四日趕往花蓮殯儀館向罹難者致意,與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相互合掌,表達感謝。(月光寺提供)

侯友宜不斷以「阿彌陀佛,大家平安」來傳達事故後的感受,表示這幾天大家都很難過,讓全民心碎、痛苦乃至哀戚,首要祈願大家用祈福、念力,讓往生者在天之靈得以安息,早登極樂世界,也透過集氣,祝福在生死邊緣的同胞早日康復。媒體提問,家屬想知道為什麼政府每次都說要檢討,問題依然發生?侯友宜表示,安全一直被認定最重要的事,把這件事故記住、深刻檢討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當務之急是調查真相、讓資訊公開透明,用正確的態度面對及負起責任,未來才不會重演。

上圖: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偕民政局官員、區長及新莊各里里長前往佛光山擇善寺,在住持妙進法師(前)帶領下,為太魯閣出軌事件受苦難者誦經祈福。(新北市府提供)

附件:〈為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傷亡者祈願文〉  文/佛光山開山 星雲大師

慈悲偉大的佛陀!

四月二日,台灣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

發生四○八列次太魯閣號列車出軌翻覆的意外,

造成五十人死亡、百餘人輕重傷。

佛陀啊!佛陀!

您可曾聽到苦難眾生的呼號?

您可曾看到親人離散的慘痛?

那是人間地獄發出的哀嚎!

那是娑婆浩劫傳出的聲音!

 

慈悲偉大的佛陀!

那裡,車廂翻覆,觸目驚心;車體破裂,滿目瘡痍。

在剎那間,身命受創,財物盡失;

在片刻間,骨肉離散,天人永隔。

他們多麼需要救難人員的及時來到!

他們多麼需要佛陀您的加持與庇護!

 

慈悲偉大的佛陀!祈求您的加被

讓生者消災免難,健康如昔;

讓亡者往生佛國,蓮登九品。

請求您讓他們都能體悟,現實的環境會有成住壞空,

骨肉至親也會有生離死別,自己的本性才能永恆安住。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庇佑劫後餘生的人們,賜給他們再生的信心,

讓他們知道:活著就有希望;賜給他們向前的勇氣,

讓他們明白:生存就是力量。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給他們福佑,讓他們身心的創傷趕快轉危為安;

請您給他們定力,讓他們悲痛的情緒得到轉苦為樂。

請求您讓他們明白,

唯有振作精神,重新再起,

才能讓亡者得到最大的安慰,

才能讓自己得到最後的成功。

我們更祈求這次的災情不要再擴大,

類似的禍害不要再發生。

更祈求您加被所有的民眾,

讓大家都知道你我生命是共通的,

讓大家都體會自他關係是互動的;

我們一定要在平時作好防範工作,

我們必須要互助合作,居安思危。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太魯閣號事故頭七 佛光山僧信二眾誦經祝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