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遊‧境─蔡介騰創作展2021」,蔡介騰教授以書藝與畫藝雲遊古典美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2021墨遊‧境─蔡介騰創作展」,自110年3月11日至4月11日在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一、二展覽室展出! 

“蔡介騰教授早年以篆刻起家,也曾經榮獲全國美展篆刻類第三名及中山文藝獎的殊榮!而後憑藉他在台灣藝術大學所受的專業陶養而能成就寬廣的藝術領域創作,而能將書法、水墨與篆刻三領域融為一體,成為當代多才多藝又能完美展現技法的藝術家與教育學者”南投縣文化局局長林榮森對創作者的推崇如是!

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 (圖左)專程前來美學館欣賞創作者 蔡介騰(圖右)作品!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約的「2021墨遊‧境─蔡介騰創作展」,自110年3月11日至4月11日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主辦單位邀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專任教授蔡介騰博士以其精心所作的64件書畫藝術作品,呈現蔡博士兼善書畫、融會古典與現代藝術特質的創作精神。

蔡介騰教授的水墨畫,充滿著細膩的筆法與深厚的意境!

“墨遊‧境是我思考意境呈現的方式"創作者蔡介騰博士表示:在水墨上呈現容易讓人感受,但在書法所詮釋的方式就必些要靠文字本身情感與的表現來的意境。而悠“游自在於水墨之間"就是他所想呈現的格局與意涵。從水墨的敞揚系列及影的系列的鋪陳帶給欣賞者無限的想像空間;而書法則以墨的線條帶出老子及莊子的詞句意涵而襯托文字美學。在整體展現中從詩詞古文、書論到佛學與哲理思想,呈現於作品情境中,透過墨色、筆觸與結構安排呼應文字所彰顯的精神,展現他在傳統經典上深厚的人文學養,也反映個人的心境與意志。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歡迎喜愛書畫藝術創作的民眾蒞臨美學館,感受水墨書寫的造境之美。

於古典文學間的揮灑, 蔡介騰教授書亦充份展現自在悠遊的意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墨遊‧境─蔡介騰創作展2021」,蔡介騰教授以書藝與畫藝雲遊古典美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