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五月天開唱 1300萬點擊次數劉若英新歌〈各自安好〉首唱 南市府維持秩序 當地居民反應不便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台南場從3月20日起於台南市政府合辦體育場5場演唱會,總計超過12萬人次參與,上週唱了二場當然不過癮,在翹首以待一星期後,歌迷終於又盼來五月天,因為你們的等待,所以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相隔16年,再度來到同一個場地開唱,台南市政府特別動用警察局、環保局、衛生局、交通局、觀旅局等多處人力維持現場秩序,還是有少數當地居民網路臉書上反應造成交通生活上不便。

五月天一如見老朋友一樣欣喜,歌迷也一如南台灣的太陽一樣熱情,熱烈迎接五月天的再度到來,來到老地方見老朋友,五月天也邀請對他們情深義重的好朋友「文藝天后」劉若英擔任嘉賓。

圖文:五月天也邀請對他們情深義重的好朋友「文藝天后」劉若英擔任嘉賓。(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劉若英還帶來新歌〈各自安好〉,新歌一推出後,MV五天全球各大網路近1300萬點擊次數。睽違六年發行新專輯就有如此好成績,也讓阿信打趣笑問:「妳是都在打混嗎?這六年妳只生了一個小孩,只開過二次巡迴演唱會,只開一次線上演唱會,為什麼不快點出專輯?」奶茶機智反向五月天邀歌:「是啦,因為五月天交歌速度可快一點。」

「太想念演唱會了」,劉若英表示,其實前往台南的時候還有點遺憾,因為先生與兒子有事無法陪同,但是當她進了酒店,看到所有演唱會安排的行程、器材、布置,突然想起所有熱愛演唱會的原因。她提前一天到台南準備,出身台南的瑪莎還特地陪她做了一趟台南之旅,除了看當地的風土人情,還吃了很多當地小吃。她笑說:「最近為了工作開始節食,但是這兩天就全部吃回來了。」

圖文:劉若英還帶來新歌〈各自安好〉。(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劉若英覺得自己作為嘉賓,重點在和五月天聚首一同唱歌,本來建議只唱兩首歌就好,全場聽不夠,安可大喊經典歌曲〈後來〉,奶茶笑說:「我除了〈後來〉出很多唱片,你們要聽哪一首」,未料阿信再為歌迷謀福利脫稿加碼,「那我們就唱〈成全〉,再唱〈後來〉」,最後奶茶順應要求唱了一小段〈成全〉,並與五月天合唱〈後來〉,不但成為這次演唱會的另一個驚喜高潮,也讓這首歌有了男女對唱的版本。劉若英說,〈後來〉很不容易改編成對唱,這次五月天用樂團獨特的視角,為〈後來〉這首歌帶來了新的看法。工作人員透露,阿信曾經想請奶茶對這次編曲提些想法,奶茶爽快的回答:「相信你們!」讓五月天對〈後來〉的新想像可以完整呈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五月天開唱 1300萬點擊次數劉若英新歌〈各自安好〉首唱 南市府維持秩序 當地居民反應不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