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雄產業論壇破300家企業湧入 陳其邁:形成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2部影片)

文字-A A +A

投資高雄產業論壇破300家企業湧入 陳其邁:形成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2部影片)

上圖:(由左至右)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局長廖泰翔、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局長蘇振綱、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 葉宗穎、日月光控股集團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力積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黃崇仁、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所長 蘇孟宗、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財訊雙週刊社長 謝金河、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教授兼副校長 曾梓峰、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吳文彥、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林詠盛、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局長楊欽富

疫情和美中貿易戰使得全球供應鏈重組,資金大量回流台灣。在全球半導體大鬧晶片荒之下,半導體相關產業近期也紛紛投資高雄,不僅自陳其邁市長上任後3個月內招商就已破千億,今年預約投資額也破千億。陳其邁今(16)日於論壇指出,市府將加速橋頭科學園區、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並在半導體的材料、設備上串起最快、最短的短鏈,形成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為吸引更多優質企業加入投資高雄隊,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都發局今(16)日下午聯手在林皇宮舉辦「加碼投資大高雄產業論壇」,吸引超過300家企業代表和投資者湧入會場參與,高雄市陳其邁也特別出席,並強調市府將提供企業最好的服務,從投資設廠到員工生活照顧等,都將提供最好的品質。現場諸多重量級貴賓出席,包括高雄市經發局局長廖泰翔、高雄市都發局局長楊欽富、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所長蘇孟宗、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教授兼副校長曾梓峰、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吳文彥、力積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崇仁、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義隆電董事長特助葉宗穎,以及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詠盛等,到場來賓與聽眾交換意見,互相腦力激盪,十分熱絡。

「住在高雄市一件很幸福的事。」陳其邁指出,高雄的面積2,900平方公里、是台北的11倍大,擁有山海河港美景跟16族的多元族群與文化,更有4個醫學中心和4所國際外僑學校,不管在交通、教育和醫療等生活機能,都是非常適合國際大廠投資設廠的宜居城市。

陳其邁表示,自他把學校跟港區圍牆打開後,吸引許多人來亞洲新灣區1號到21號碼頭觀光旅遊,市府也正加速亞灣區文創產業跟5G AIoT園區的開發。他強調,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超前部署,第一件就是提早半年開放5G執照,讓台灣在全球排名提升到前30名,因為不管是應用服務或相關解決方案,都必須先進入市場佈局才能搶得先機;二方面就是在亞洲新灣區打造台灣第一個最完整的5G AIoT試驗園區,目前也跟行政院、經濟部、科技部和南科管理局合作,未來中央政府將投資110億打造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

陳其邁指出,在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的科專補助及相關場域建構,包括電信營運商、系統整合商跟平台業者等,共吸引包括微軟、將Cisco、亞馬遜跟國內電信業者等近140家國內外大型廠商進駐。他表示,高雄在數位內容的人才素質、CP值都是最高的,未來配合高軟二期及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市府也加碼提供006688共6年的租金補貼。同時,在半導體產業方面,今年底橋頭科學園區也將提供廠商選地建廠,是近3年全台唯一的科學園區土地,未來從半導體的材料、設備上都將在高雄串起最快、最短的短鏈,形成最完整的產業聚落,市府也將提供最好的服務,從設廠到員工生活照顧都將提供最好的品質。

陳其邁市長出席高雄產業論壇-加碼投資大高雄 點亮港灣新視界 開幕儀式

本次論壇引言人、財訊社長謝金河也表示,高雄愛河週邊的景色優美,多年前不少學校圍牆都打掉,開放城市風貌,「來高雄生活是非常美好的事!」高雄的重點產業聚落有楠梓科技園區,代表公司有日月光、國巨、穎崴;前鎮工業區有智冠、智威,是著名的遊戲聚落,累積相當的實力。過去高雄也許發展較慢,但有了陳市長推動,絕對有後發先至的實力,未來台積電有機會把更高的奈米廠設在高雄,高雄的發展會有重大突破。謝金河非常看好高雄未來的發展,不僅自己在高雄已置產、開店,5月還將帶領廠商南下高雄參訪,歡迎各界踴躍投資高雄。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則指出,全世界的手機、汽車晶片約大多來自台灣,高雄的工業基礎、交通優勢更是最好的利基,前景看好。義隆電董事長特助葉宗穎也強調,高軟不僅風景優美、人才流動率也低,不論在5G AIoT的題材或地點都相當優秀。

日月光資深副總周春光則說,日月光為高雄創造2萬5千人的就業機會,未來也將以4萬人為目標,把高雄的產業跟能見度炒熱、持續培育更多優秀技術人力,讓高雄成為全世界最大、最好的智慧製造基地。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長蘇孟宗表示,工研院以孵化國內優質企業為目標,未來高雄將在半導體、電動車、綠能等各方面串起科技廊帶,加速下世代半導體產業發展,讓優秀人才不再北漂。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自己曾在外商公司服務,也將業界的精神、態度、語言帶市府,用最接地氣的方式服務產業界。他強調,陳市長非常重視產業轉型、創造就業兩大優先政策,未來市府在半導體供應鏈短鏈建構、解決五缺問題,串起上中下游產業鏈,並結合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的建設,將從產線到服務串起供應鏈,機會在高雄、歡迎大家踴躍投資。廖泰翔表示,去年高雄吸引穩懋、日月光、國巨、穎崴、華爾卡、默克、先進半導體及台塑德山等8家半導體產業加碼投資破千億,今年半導體材料及製程方案供應商英特格也確定南漂插旗高雄,相關預約投資額也已破千億,市府也將加速橋科、仁武產業園區、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並由投資高雄事務所整合解決企業五缺需求,帶動南部科技廊道彎道超車,成為全台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高雄市政府指出,在大南方計畫施行後,高雄的產業新地位不言可諭,未來從台南科學園區一路往南串起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加工出口區、仁武產業園區,再加上屏東科技園區,將帶動南台灣科技產業鏈翻轉。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日月光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大高雄不動產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詠盛、義隆電董事長特助葉宗穎、高雄大學副校長曾梓峰、工研院國際所長蘇孟宗、義守大學公管系助理教授吳文彥、財訊社長謝金河等多位貴賓都出席了這場論壇,暢談大高雄產業與城市發展,現場互動熱絡。

大南方崛起 科技新廊道  高雄匯聚高價值半導體產業聚落  財訊社長 謝金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投資高雄產業論壇破300家企業湧入 陳其邁:形成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