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漳洲社區金牌農村旅遊踩點 黃市長邀請大家一起「趣」農村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佳里區漳洲社區除了有豐富的農村旅遊資源,生活、生產、生態經營也頗有成就,將代表台南市參加今110年全國金牌農村競賽,為了讓社會大眾認識漳洲社區的好,台南市長黃偉哲10日偕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長傅桂霖、佳里警分局長甘炎民、佳里區長朱雅宏及立委陳亭妃秘書李麗娟、市議員蔡蘇秋金、蔡秋蘭、方一峰、陳昆和及海澄里長謝文賓等人,至漳洲社區進行旅遊踩線與行銷在地特色農產品。

漳洲社區深受西拉雅平埔族文化影響,早期家家戶戶都養鹿,現今則以養鹿場經營,社區「養鹿達人」林昆鋒將養鹿產業提升到種鹿場,並研發各種鹿肉產品,生產的鹿肉乾美味且有嚼勁,同時積極開發鹿茸生技產品如鹿茸益生菌、鹿茸雞湯、鹿茸精萃護理凝膠噴劑等,2011年獲得全國十大神農獎肯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農村再生旅遊與休閒農業,讓台南市成為全國農村旅遊的首選,台南市農村再生在市府農業局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共同推動下成果豐碩,上一屆獲得全國金牌農村獎項的無米樂社區與仕安社區,都是全國農業旅遊和社區觀摩的熱點。

圖文:台南市佳里區漳洲社區有豐富的農村旅遊資源。(記者林易緒/翻攝)

漳洲社區也重視生態保育,返鄉青年楊淑華以友善耕種方式使田區環境恢復自然,生產的農產品以「洄稻佳里」品牌行銷,深受消費大眾喜愛,社區內種植許多姬旋花,長出來的蒴果裂開形似木作的玫瑰花,因此有「木玫瑰」之稱,社區以木玫瑰作為農村旅遊DIY體驗材料,豐富體驗遊程,也為社區帶來收益。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佳里區漳洲社區保留了300年的傳統農村原貌,社區凝聚力十足,並保存著極具特色的百足真人蜈蚣陣文化、童玩文化。另外,擁有特殊的養鹿文化和產品,社區的木玫瑰手工藝品也很有特色,值得全國民眾與社區前往旅遊體驗、交流學習。

圖文:佳里區漳洲社區保留了300年的傳統農村原貌,社區凝聚力十足,並保存著極具特色的百足真人蜈蚣陣文化、童玩文化。(記者林易緒/翻攝)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台南市金牌農村選拔不只是一場競賽,也是人與土地的鏈結,將遊客的認同與社區居民的榮譽感串連一起,呈現農村三生一體與三代共榮的特色。漳洲社區執行長蘇順政注重社區長者及兒少關懷工作,專案經理朱靜珊更因為受到社區凝聚力感動,每天通勤到社區服務,因此,社區居民雖未達千人卻活力十足。

農業局謝耀清指出,漳洲社區擁有農事體驗、文化體驗、手作體驗、風味餐及伴手禮等豐富的旅遊資源,為了提高農業旅遊多元化與豐富度,農業局將持續逐一輔導周邊社區,串聯多元的特色據點,規劃農遊軸帶旅遊主題,讓民眾每次來台南都能體驗到最樸實、健康,又有多種玩法的農遊樂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佳里漳洲社區金牌農村旅遊踩點 黃市長邀請大家一起「趣」農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