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家扶績優志工 全心投入服務助人

文字-A A +A

人稱歐古的古政芳先生因為認同家扶的助人理念,於民國103年起成為家扶長期的認養人,並在過程中很積極地與社工保持連結,關心認養的孩子生活,也因此在一次交流中,因為社工一句:「歐古,你願不願意更進一步響應助人工作?」政芳回憶地說:「那段話激起我骨子裡的熱血,謝謝自己站在這裡成為桃園家扶中心志工,因為作為家扶志工體現自己可以是一位很有力量的人。」

在社工眼中政芳是一位好公益的學霸志工,如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中心寒冬送暖的園遊會物資募集相當困難,恰好當時政芳一舉高中公職,獲得補習班贈萬元獎勵金,政芳毫不猶豫便將所有獎勵金投入捐贈,望拋磚引玉的實際行動能在寒冬中為扶助家庭帶來暖流。

 

在志工隊中總是展現積極度的政芳,舉凡中心大溪志工隊有任何的志工任務,他總是樂此不彼,而政芳總是說:「做,就對了!」而好人緣的他,也總能讓其他志工夥伴願意攜手同行。例如每月發放扶助金都能看到政芳的汗水從臉頰滑落,辛勤地搬運民生用品,但一轉身就以親切地笑容發送物資給扶助家庭、或者協助辦公室內大小的行政庶務,也熱情參與義賣活動,認識政芳的社工都說:「他是一位行動式的火箭人」來比喻他的志工服務積極態度。

 

古政芳先生表示,未來會持續在家扶扶幼這條路繼續前行,並期許有更多青年志工可以加入大溪志工隊,使各項服務能繼續接軌不斷層。

蘇美滿女士早年因捐贈自己彩繪衣物供中心義賣,進而認同中心扶幼的理念,於民國92年加入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且一投入就是十七年之久。

 

蘇女士談起自己投入家扶志工行列,先提及自己年輕時婚後專心家管照顧子女,然因全部心力都在孩子身上,致子女進入青春期後,因受不了蘇女士過度的關愛,出現了嚴重的親子衝突,因教育的挫敗感使蘇女士一度有想不開的念頭,幸好在友人的鼓勵下,開始參加親職講座,使其了解到自己先前的教育方式是需要調整的,因此與先生一同接觸更多的親子溝通課程,改變自己與子女的相處模式,目前子女也都成家立業,在工作崗位也屢獲上司讚賞,讓蘇女士甚感欣慰,進而感念自己亦曾受助,故而興起也要幫助他人的想法。

   

蘇女士加入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後,為人處事圓融,與隊員相處融洽,雖非經常出現中心各個服務或活動場合,但無論風雨,每週一早上總能聽見她爽朗的笑聲和每位社工打招呼,熱情接待每位訪客、認真地接聽與回覆每通來電,是社工心中最好的小幫手。

 

蘇女士擁有多項才藝,舉凡插花、油畫、水彩畫、陶土等都難不倒她,對於中心每年的園遊會更是年年贊助未曾間斷,未來更期盼將自己長年以來製作的工藝品捐出來供中心義賣,替扶助家庭爭取更多的福利,蘇女士說:「對自己而言,能付出都是好事,非常感謝桃園家扶中心給予自己機會貢獻一己之力,期盼自己身體仍然康健時,繼續做志工,把愛傳出去、回饋更多人。」

桃園家扶中心長期在地對經濟扶助、兒少保護與寄養服務提供全面的家庭照顧服務與計畫,除了第一線社工的努力,更有賴志工團隊的支持與協助才能順利執行服務,有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桃園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家扶之友會、展愛服務隊及大溪志工隊等5個志工隊的無私付出。期盼號召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志工行列,一同和桃園家扶組成愛的傳遞天使帶給孩子無憂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2.26

欣欣工作室

加入時間: 2020.12.26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桃園家扶績優志工 全心投入服務助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