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伶箏樂茶香讓家扶孩子展翅翱翔 雲林家扶為服務學子發500萬助學金

文字-A A +A

宛伶箏樂茶香讓家扶孩子展翅翱翔

雲林家扶為服務學子發500萬助學金

 

  雲林家扶學子陳如意端起杯子,閉著眼睛聞著散發甘甜的茶香,而林志家則是豎耳傾聽陶醉古箏樂音繚繞盤旋,宛伶箏樂社讓家扶的助學金發放很不一樣。

 

  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的豐志教室傳出古箏樂曲,更有怡人沁著芝蘭之氣的品茶,而韋宛伶老師時而柔軟細膩,時而錚錚然鏗鏘有力,又有時如行雲流水在蒼穹煙波中,而墨痕、大魚、戰台風三曲如同雲林家扶學子寫照,在擔心經濟因素,但卻能勇於面對、接受挑戰、突破困境展翅翱翔天際。

韋宛伶老師現場演奏古箏曲目,餘音繚繞,柔軟細膩。

  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表示:這學期家扶服務的2000多位孩子中,核發了大學生261位每人15,000元,高中職181位每人6,000元,共500萬又1千元的助學金,讓學子們不因經濟而求學受挫,但因應疫情雲林家扶高中職以上400多位學子助學金,全部以轉帳方式以因應開學之需。陳燦勲說:感謝社會始終關懷雲林家扶的學子,而今日更因一位善心人士提供5萬元給國中生,讓家扶有機會邀請宛伶箏樂社與茶道的楊淨茵老師義務來與10位家扶國中學子分享,從聽樂音品茶來趟心靈饗宴,並頒發給現場的國中生助學鼓勵。

雲林家扶頒發獎助學金,協助弱勢家庭子女,穩定求學,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

  為雲林家扶這場心靈饗宴為鼓勵學子而廖志文主任表示:如同古箏樂音表現出對環境的紛雜糾葛、對經濟的障礙、對未來的無望,但更應沉澱釐清自己規劃願景,設定目標勇往邁進。宛伶箏樂社的韋宛伶與邵心師徒也為表徵出家扶學子的心路歷程,特地選出的古箏曲目:墨痕、大魚、戰台風三首,來深刻描繪家扶兒的心境,宛如歷經萬般險阻卻又能行雲流水,找到正確人生方向而展翅。

邵心老師演奏曲目-戰台風,氣勢磅礡,鼓勵家扶學子勇往直前,突破自我。

  而當雲林家扶的學子陳如意端起杯子,撲鼻而來的是茶道老師楊淨茵泡出馥郁芬芳清香好茶,楊淨茵老師特別以茶湯的顏色、香氣、滋味還有檢視最後的茶渣與家扶學子分享如何喝一口好茶;而在古箏師承韋宛伶的邵心,在彈奏戰台風中宛如戰神化解了一切險阻,表現出不畏險阻勇往直前;而邵心茶道師承楊淨茵,在心靈宴饗中與家扶學子充分交流學習,並分享自己的學習古箏與茶道歷程。

楊淨茵老師(右1)教導家扶學生品茶、聞茶香,透過喝茶放鬆身心。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謝謝台中遠道而來:韋宛伶、楊淨茵、邵心的宛伶箏樂社,古箏樂音還有茶道分享帶給家扶孩子們嶄新思考,尤其在紛擾的環境中以沉澱寧靜讓孩子們再去釐清規劃未來,謝謝提供5萬元給國中生的捐助者,還有更多默默贊助雲林家扶的善心人士:謝謝您們。

韋宛伶老師、楊淨茵老師、邵心老師透過古箏音樂與茶道結合,鼓勵家扶學子穩定心性、找到人生方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宛伶箏樂茶香讓家扶孩子展翅翱翔 雲林家扶為服務學子發500萬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