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陳惠儒個展“甲骨文當模特兒、畫出千年追尋的文字美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彰化市報導)

藝術家陳惠儒鍾情甲骨文,以畫作呈現賦予中國最古文字成為新美學!

“甲骨文是中國最早的文字,但基本上它的源起就是當時人類見到各種物體形狀或現象所繪成圖案而衍生出”藝術家陳惠儒於春節過後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以 『千年追尋/抽象甲骨-陳惠儒油畫個展』為銘展出她數十幅作品,期能藉由創作的分享讓民眾看見甲骨文被畫家當成模特兒所創造出 “古典文字搖身一變成為現代藝術的新圖騰”。

每一線條都有意涵,甲骨文之美在林惠儒的畫刀下有了新生命!

為增顯甲骨文字形而上的立體美感,陳惠儒揚棄油畫家的畫筆而直接是以畫刀來堆砌藝術的美感。他認為: 因為畫刀有著豪邁與粗曠的個性,正仿若千萬年前的人類文明因為所面臨的環境所創造出的字體-甲骨文一樣。所以她將畫筆繪出甲骨文型體時正可把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其畫風時而豪邁灑脫,時而清新動人,除呈現畫筆可表現的細緻感外,更能展現畫筆難以表現的特別筆觸,為作品在縣代藝術創作領域禮博得獨特與出色的好評。

"堅持用畫刀"甲骨文入畫所展現的立體美感別具一格!

"學的是企管、精的是行銷企劃”藝術家陳惠儒一路走來都非正統藝術科班,但她卻已自幼愛藝的興趣及不斷學習的素養於2012年開始創作、2016年邁向應邀各地展覽的期程。陳惠儒自許“愛以甲骨文創作的藝術家極少,古今中外將甲骨文結合藝術為主題創作出完整系列且推陳出新的是她所肩負的使命!”從2019年從台南文化中心開始,陸續2020年高雄海關、南區國稅局舉辦個展,繼而今年2021年2月17日至3月7日隆重在彰化美術館舉行展覽。

2021/2/17(三)至3/7(日),陳惠儒敬邀喜好藝術的朋友蒞臨展場一起感受文字畫為圖騰的美感! 

『千年追尋/抽象甲骨-陳惠儒油畫個展』是甲骨文與當代抽象的大膽結合。 運用了甲骨文具備的「象形、會意、形聲、指事、轉注、假借」的造字,以繪畫的方式將甲骨文用了特別、獨到、又與眾不同的形態呈現出中國文字與藝術結合的另一種獨特魅力。文字的內在意涵透過繪畫巧妙的安排聯結,創造出無限想像的空間、趣味、耳目一新。本次展覽日期:2021/2/17(三)至3/7(日),陳惠儒敬邀喜好藝術的朋友蒞臨展場一起感受文字畫為圖騰的美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藝術家陳惠儒個展“甲骨文當模特兒、畫出千年追尋的文字美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