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鹿團花東小旅行 台灣電信協會熱情贊助

文字-A A +A

        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台北二團的孩子,在寒假期間藉由自行車綠色運輸旅行的方式,從花蓮南濱公園出發一路騎到台東海濱公園,全程將近兩百公里的挑戰,過程中結合一公斤小旅行送愛到花蓮壽豐鄉豐田村五味屋,也進行一場豐富的環境教育課程--參觀光復鄉大農大富農場,更透過對台東永安國小清除外來植物及環境整理的工作假期,共同實踐荒野團隊承諾~守護環境、保護地球。

       這次的小旅行特別感謝「台灣電信協會」提供經費的贊助,讓活動能順利圓滿的進行,尤其協會董事長洪維國先生,在獲知荒野親子團本次活動相關訊息時,透過產業組陳先生全力的協助與支援,讓荒野的孩子除了有機會享受與偏鄉交流的人文情懷及學習和大自然親近並實際參與守護,還能深刻感受到社會的支持及公益團體滿滿的溫暖。

       

       台灣電信協會是一個非以營利為目的的財團法人,希望透過協助發展電信業務,推動電信、數位科技或社會相關公益事務,發揮財團法人應扮演之促進公益角色,近幾年舉辦「送愛到偏鄉、關懷弱勢學童圓夢之旅」的圓夢計畫,讓偏鄉弱勢學童參訪高雄科工館,透過實際體驗科學、科學體驗,度過充滿活力歡樂又具實用性知識性的美好時光。

       參與花東小旅行的成員是一群小學六年級到國中二年級的孩子,這次的活動讓他們在五味屋與當地的孩子一起交流、搬貨、開箱並分類二手商品,與偏鄉孩子一起牽手,和他們一起感受、體驗鄉下孩子應該有的五種味道:天真、勤儉、感心、親切與好用,藉由真實的參與,培養孩子們能學著玩、學著喜歡的能力。期盼這樣的交流讓城鄉多一份認識並有機會看見彼此的良善。

   

       參訪坐落光復鄉的大農大富農場,是臺灣首座豐富自然生態的平地森林園區,春天可以賞花、夏季可以賞螢與賞鳥、秋冬可以賞楓,四季都有著不同美麗的景緻。農曆年前這個季節到處都是開滿小黃花的油菜花田,真的好美,孩子騎著自行車徜徉在處處蟲鳴鳥叫的園區,享受微風迎面徐徐吹來,真的是很棒的環境體驗。

       台東永安國小的工作假期也讓孩子記憶深刻,一大早34位孩子進到鹿野鄉這座被大樹環抱的美麗校園,除了有明媚的山水景色外,也是賞蝶、賞鳥的生態公園,我們很快分組進行小花蔓澤蘭清除、環境整理、修剪樹木澆花種樹、校園牆面塗鴉及烤爐餅乾製作,透過實際動手清除外來種、認真整理校園環境及各項綠美化工作,孩子們都很盡力也很享受的一起完成工作假期,最後再一起享用夥伴剛完成的熱騰騰餅乾,身心靈都得到很大的滿足。

       五天四夜的花東小旅行,籌備準備了半年,前幾次的活動也都結合這次的元素練習及討論,部分孩子從完全不會騎自行車到最後能完成200公里的挑戰,各小隊也透過這次出發前及活動中各項分工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過程中雖然還是有部分孩子受傷、也有一些爭執或意見相左的狀況,但在活動結束前的分享,孩子們都有滿滿的感謝及感動,一路走來有很多貴人一”鹿”相伴,真心感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2.05

火星男人

加入時間: 2021.02.05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荒野鹿團花東小旅行 台灣電信協會熱情贊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