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暖心套餐認購達標,1,762戶扶助家庭歡喜迎新年

文字-A A +A

感謝各界的善舉和幫忙,花蓮家扶暖心套餐認購達標,全體社工於年前至花蓮13鄉鎮發放年菜和年貨,1,762戶扶助家庭歡喜迎新年。

為讓弱勢家庭能在年節感受社會的溫情,花蓮家扶中心於去年十二月開始,發起《傳愛過好年 暖心套餐認購活動》,在各界熱情響應支持下,認購活動於過年前順利達標了,即將就是農曆春節了,花蓮家扶出動全體社工將年菜和年貨發放完畢,讓扶助的1,762戶弱勢家庭能溫暖、安心過新年。

該中心服務花蓮縣全縣13鄉鎮,對於住在偏遠部落、隔代教養的家庭來說,因家中較缺乏交通工具、照顧者也多半因年邁或身心障礙等因素無法親自到服務據點領取,因此,花蓮家扶偏鄉的駐點社工拿到暖心套餐,就挨家挨戶到服務家庭發放,不因交通偏遠、條件限制而讓家庭失去年菜資源;也有許多社工等待家庭打零工回家,於入夜傍晚騎著摩托車載著好幾箱年菜或年貨陸續配送,就是要讓扶助家庭能在年前拿到,能溫暖過年。

 

 

年邁的李阿嬤獨自照顧兩名孫子,兩名孫子去年剛從安置機構返家,今年是第二年和阿嬤吃團圓飯,這份年菜對於阿嬤一家三口特別有意義,不僅孩子們開心可以和阿嬤一起團圓,李阿嬤更感謝大家的溫暖幫忙,才能讓他們一家有豐盛的年菜可以吃,增添美好的回憶,會帶著這份祝福勇敢下去。另一戶收到年貨的小余,爸爸因長期臥床生活無法自理,日常照顧都由小余負責,除了上課還要照顧家裡,常常讓小余煩惱生活上的大小事情,社工特別送上年貨,希望減輕小余和爸爸生活的壓力和負擔,小余開心的說:「今年的冬天很冷,爸爸時常覺得棉被不夠暖,很擔心爸爸的健康狀況,真的很謝謝社工老師和大家的幫忙,送來這些棉被和生活物資,減緩了好多生活壓力。」

 

這次暖心套餐認購活動,許多家扶後援團體都齊力協助宣傳、幫忙,包括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保母志工隊、溫媽媽服務隊等,每位委員和志工邀請身邊的親朋好友,大家一份、兩份的響應;由認養人所組成的幼幼愛心會,也號召會員們一起小額捐款助認養童過好年,大家齊心協力捐助,希望給後山弱勢家庭最溫暖的鼓勵和祝福。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感謝有大家的幫忙,才能讓扶助的1,762戶家庭都能有年菜或年貨過節,除了特別感謝後援團體的幫忙,也特別感謝一些企業、機關團體看見家扶家庭的需要大力認購支持,包括財團法人張玲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華榮慈惠堂、陸輝瀝青、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溫情姐妹會、花蓮市民眾服務社;以及感謝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而跑協會發起『因為有你在為愛募年菜』活動,協助家扶宣傳活動認購年菜;此外,也特別感謝銘騰工業、欣光食品兩間企業拋磚引玉捐贈年菜送到花蓮家扶,讓我們能順利達標,完成最後一哩路的認購活動。

施政延說,對弱勢家庭而言「過年是一天,過生活是一冬」,這次能順利認購達標,特別感謝每一位善心朋友一起幫忙宣傳、認購,溫暖後山花蓮的弱勢孩子,讓我們看到台灣社會總是這麼溫暖、動人,這個年雖然特別的寒冷,但在大家的愛心響應與慷慨幫助下,讓弱勢家庭及孩子能溫暖團圓,找回遺失的年味和喜氣,能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盼望和期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暖心套餐認購達標,1,762戶扶助家庭歡喜迎新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