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秋野芒五度公演 邀您同遊「玻璃動物園」

文字-A A +A

【記者孫聞詩/採訪報導】國立東華大學秋野芒劇團第五度公演《玻璃動物園》,將於五月九日在東華大學演藝廳上演。《玻璃動物園》(The Glass Menagerie)的劇本是美國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Tennessee Williams)於一九三○年寫成的作品,全劇以一個家庭為故事主軸,探討人和虛幻與真實世界的連結,以及人與人之間幽微的情感。

 

 在田納西的原著小說《玻璃動物園》中,全劇故事圍繞著一家三口:沉湎於美好的記憶中,並且對子女有所期待的母親;對於世界充滿了不滿、渴望離家的兒子,以及因雙腿的缺陷而內向、自卑的女兒。劇中自憐自傷的女兒成天沉迷於擺弄玻璃玩具,其中有一只他最鍾愛的獨角獸,與眾不同、脆弱易碎,但卻虛幻不實,就如同他一般。
他們三人雖然個性迥異、充滿了矛盾和衝突,但對於這世界都有著某種無法達成的嚮往或缺憾,甚至都是無法面對家庭實際的處境、無法活在真實的人生中,但他們對於彼此,也同樣有著一種無法捐棄的情感和羈絆。

 由於是外國的戲劇作品,為求表演的效果可以更貼近生活,於是在劇中人物的背景上,秋野芒稍做了一些更動,把時代背景從一九三○年代經濟大蕭條的美國,轉移到民國六十二年的高雄港,劇中母親角色的背景也修改成從上海來到台灣的女性。而在實際演出的層面上,團員莊雯?表示,由於他是第一次擔任舞台總監,除了更加熟練一些細部的技術操作以外,他也同時希望這部舞台劇可以演出順利。

 此外,今年秋野芒劇團成立即將屆滿十年,劇團指導老師許子漢希望,可以藉由每一次的演出,讓團員和觀眾除了學習到如何演戲之外,更可以從戲劇中體會到更多關於戲劇和自我的認識。

【公演資訊】
秋野芒《玻璃動物園》
時間:99年5月9日(日)18:30進場,19:00開演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演藝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藝文】秋野芒五度公演 邀您同遊「玻璃動物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