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通局「安全二輪 一拍上影」宣導短片 龍華科大學子跨域合作奪第一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學生共組跨域團隊,由文創系梁朝棟老師指導,日前參加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安全二輪 一拍上影」宣導短片競賽,以《安心騎》勇奪自行車組首獎第一名殊榮,充分展現學生團隊在跨域合作默契、數位影視內容創作的專業實力與豐沛能量。
   
台北市交通局為強化機車與自行車行車騎士對安全觀念之重要性,特別舉辦機車安全與自行車安全宣導短片競賽,藉由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在學學生踴躍呈現評審優良作品,加深其對交通安全之重視並落實到日常的交通行為中,同時激發社會大眾對於交安議題之省思,以擴大宣導成效。
   
龍華科大勇奪自行車組首獎第一名的《安心騎》影片,由文創系學生潘靜淋與遊戲系學生王川輔共同製作。編劇潘靜淋表示,本片發想是參考默片的概念,用動畫技法方式去呈現自行車禁騎樓、大型車内輪差等等的宣導觀念,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負責該片動畫設計的王川輔同學說,《安心騎》影片由手工素材為發想,將紙箱、木偶人等素材融入其動畫影片中,並藉由木偶人的演示,例如「自行車禁行騎樓,否則容易與行人發生事故」、「小心大型車轉彎內輪差,盡量遠離大型車以免被其內輪差範圍給撞到」等等容易肇生交安事故的危安因素,期望加深民眾印象。
   
指導老師梁朝棟表示,本片發想十分具有創意,符合主題,製作精良,團隊在影片創作過程中,包括3D建模、物品的材質、人物的骨架、動畫設計、場景的佈置及光線、音樂製作、字幕等相當多細節都相當精細考究,製作團隊的劇本架構完善,拍攝技巧純熟,剪輯流暢,榮獲第一名實至名歸。
   
龍華科大文創系主任黃苾芬表示,同學們能在中央主管級單位或優質企業辦理的競賽中獲獎,意義相當重大,得獎紀錄對其未來就業有非常大的幫助,相信學生將來必能學以致用,在職場上綻放燦爛的光芒,成為全方位的產業人才。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極力支持同學們參與各類專業競賽,將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結合創新想法,盡情發揮所長。學生將創意、動畫設計結合數位影音,以實質影片呈現於觀眾眼前,在各類比賽中都有優異表現,獲獎是創意被評審所認可的最佳證明,這不單是對學生的鼓勵,也是對於龍華科大辦學績優的最大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市交通局「安全二輪 一拍上影」宣導短片 龍華科大學子跨域合作奪第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