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遊大坪

嵌入:
文字-A A +A

       

                位在苗栗縣三灣鄉大坪村的三灣國小大坪分校,是個雞比學生多的一個小學。

              三灣國小大坪分校校長葉維寬

          第一次我們辦理的這個從小學遊大坪,算是藝術季, 某一個程度來說也是對於我們學校來說,也是一個特色課程的推廣,因         為在網路上有很多的家長,非常的關心這個小校教育的發展,那我們大坪呢 ,在臉書上面也有非常多的學校活動課程,透過大家       的協助,可以說是 很快的就得到很多人的讚賞,所以從去年開始,我們大概這個時間,我們就會來舉辦一個辦學的類似一個說明        。會

              主任:羅錦錚

           那今年的夏日樂學,我們每年都有申請夏日樂學,讓小朋友在暑假的時候,不會學習間斷。所以我們就會有安排了食農,藝          術 創作,還有傳承技藝或是一些踏查的體驗活動讓我們的學校的活動是很多元的我們是希望小朋友發展多元的智慧讓他們可以          以 後就是能夠找到自己的優勢。

            由於學生少,受到老師的照顧就特別多,學生得以多元發展,學校的學生對於養雞,種菜,做果醬還有木工,無所不會,走          到哪學到哪,同時 也培養了團隊精神,共同完成許多作品,如雞舍。(請問這間雞舍是由誰來建的呢?是由我們全校師生,家長和        鄰居,一起打造完成的我們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教室班牌,和菜園等等。

       老師:王儀華

          這是我們學校的地理環境喔,大家剛剛進來可能已經看到,我們四周都是樹林,那其實我們的教室不是只有單單在校園內,這       整個樹林都是我們上課的場域,我們常常都會帶著孩子到外頭去收集一些素材,這些都是我們山區比較容易取得的東西,那我們       的上課教室就在我們這隔壁隔壁的一間教室,那我們從一開始沒有任何機具,只有幾把鋸子,我們就帶孩子開始做一些簡單的創       作,到我們附近的森林去採松果,那時候是聖誕節,我們就簡單的做個聖誕樹,那有一年的畢業典禮,我們還之前做了一個畢業       專題製作,帶孩子做鳥巢箱,畢業典禮當天他們必須要攀樹,到樹上把我們的鳥巢箱掛上去,下來才可以領畢業證書,這是一個       很特別的畢業典禮。

            訪;學生家長范大偉

       我一到這個學校,我會想到他很像我以前在新竹縣北埔鄉的一個北埔國小,對那是我童年很美好的記憶,那森林還有那邊的老        師還有同學,都跟我在都市是完完全全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況,對那所以當我一認識到這個學校,我都好希望好希望我的小朋友,        可 以跟我有一樣的連結,有這樣子同樣的過程童年,對所以其實有很多的轉變,是我把弟弟換到大坪國小來讀書的時候,我看到       一個小孩,他為了學習成長,然後他喜歡學習他喜歡學校那種感覺。

            訪:學生范同學

        ( 弟弟為什麼你會想要轉學來大坪?)因為可以抱雞,抱雞的時候很舒服很開心,雞毛毛的,他的羽毛毛毛的,(那你一開始你敢抱雞嗎)不敢。(那後來為什麼你敢呢)?那因為看別人抱了,他們都敢抱,我就自然而然就敢抱了。

             訪:老師溫心榆

         像我們學校在做木工課,或者是食農課,或是藝術類的課程,我們都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完成,大家一起完成一個東西,比方說      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個雞舍,就是我們在木工課一起把這個雞舍蓋出來的,所以其實在我們的課程裡面,就小朋友比較大的變化,        是他們不只是學到一個能力,他學到了我們怎麼團隊合作,跟都會區的小朋友,我覺得比較特別比較不同的是,我們大家一起生        活,一起學習,然後一起想辦法去找資源,然後團隊合作,不是只是完成一件件的作品 ,或是培養一項一項的能力,我覺得這是       比較特別的地方,所以在我們這邊小朋友整個相處的氛圍,或是大家願意一起去完成一件事情,這樣子的動力其實是很強大的。

       由於老師都帶著同學完成一件件作品與事件,所以學生與老師們的互動就特別的好。

大坪分校

https://www.facebook.com/Daping.elementaryschool/

 

新楊平公民記者

    妙麗

 苗栗三灣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8.04.16

妙麗

加入時間: 2018.04.16
93則報導
93則影音
3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52

地方創生學程 再創富岡風華

2024-03-24
瀏覽:
4,877
推:
30
回應:
0
9:57

既將面臨斷層的馬祖文化一古調祭文

2024-03-16
瀏覽:
5,210
推:
5
回應:
0
4:42

飄洋過海慶擺暝

2024-03-05
瀏覽:
12,057
推:
54
回應:
0
4:30

天氣無法改變回鄉的心

2024-03-03
瀏覽:
12,929
推:
150
回應:
0
8:04

杜絕假新聞 人人有責

2024-02-20
瀏覽:
5,811
推:
50
回應:
0
3:35

宜蘭新地景 農舍

2024-01-30
瀏覽:
8,708
推:
15
回應:
0
4:05

網不網 拆不拆

2024-01-29
瀏覽:
18,032
推:
18
回應:
0
4:31

散播歡樂 散播愛

2024-01-12
瀏覽:
13,843
推:
9
回應:
0
5:24

親愛的三安 環保聖誕音樂節

2023-12-29
瀏覽:
8,809
推:
50
回應:
0
4:23

環保心志工情邀你一起共度環保聖誕節

2023-12-17
瀏覽:
7,313
推:
41
回應:
0

從小學遊大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