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為水而跑」線上公益路跑 送愛到盧安達

文字-A A +A

「在炎熱的氣候下,徒步行走5公里,才能取得20公升的水,這桶水,是用來供應全家飲用和其他方面使用。但這桶水,卻不一定是乾淨的……」

在飲水系統優良環境的台灣,你能想像這樣的情況嗎?但事實上,在現今部分非洲、以及東南亞國家,仍有這樣的情況持續發生。

 

而在非洲盧安達大屠殺倖存者村落,至今依舊缺乏現代化的取水和濾水系統,居民需單程徒步行走2-5小時,到水源地去取水。許多未成年、家境貧窮的孩子,為了分擔家務幫家裡汲水,捨棄學業。但買來的卻是不乾淨的髒水,許多人因此患病,甚至早逝。

 

2021年,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將於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舉辦線上公益路跑活動,讓愛心在疫情期間仍然不受影響。

 

雖然疫情下不能群聚,但民眾仍可以健康路跑做公益,不論是自己練跑、甚至是在家中跑跑步機,都可以紀錄賽程完賽,不受時空限制,更歡迎海外跑者一同參與,讓我們的愛心不受疫情所隔離。

 

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付出自己的5公里(也有10公里、22公里、42公里組別),就能夠幫助非洲盧安達偏鄉水資源的困境。我們期望藉著活動宗旨,推廣珍惜水資源的生命品格教育。活動所得將支持【台灣AHN非洲資助計畫】。

 

about【台灣AHN非洲資助計畫】

2019年12月起,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發起了【台灣AHN非洲資助計畫】,資助盧安達偏遠地區大屠殺倖存者村落,有效改善飲水及衛生環境問題。截至2020年為止,受助者已經超過4千5百個家庭(超過3萬1千人)。

 

Run for the Water! 搶救生命的渴! -蒲公英「為水而跑」線上公益路跑

【活動期間】

2021年3月22日到4月30日為止。

【報名期限】

2021年2月1日起到3月21日

【活動方法】

1. 不限地點,在期限內完成賽程,上傳里程數。(5km、10km、22km、42km四個方案)

2. 採取線上報名(https://lohasnet.tw/Dandelion_WaterRun2021/)

3. 歡迎海外的讀者與我們一起參與。(更多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為水而跑」線上公益路跑 送愛到盧安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