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寒冬送愛關懷無礙 彰化縣政府讓愛照亮社會角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縣政府為關懷及照顧弱勢民眾,今(21)日在縣府中庭辦理「110年彰化縣『寒冬送愛 關懷無礙』春節慰問系列活動」,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總會長徐慶松、興和精密紡織董事長高溪川、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白璨榮、與各慈善團體代表共同啟動揭開春節慰問活動序幕,展開春節期間對縣內弱勢民眾關懷並提供發放物資、機構加菜金等系列活動,協助弱勢民眾及其家庭渡過難關,提供彰化縣民更妥適的生活照顧與福利保障,期能讓民眾平安過好年。

王惠美表示,農曆春節將至,但仍有一群獨居老人、生活困苦家庭等弱勢族群,縣府也展開一系列的寒冬送暖活動,藉由資源調度、發放物資、機構加菜金、慰問等關懷行動,為弱勢民眾及社福機構中的兒童、少年、老年、身心障礙等族群送出溫暖,希望又由一連串的活動讓更多熱心公益的個人、企業團體等頭購投入公益行列,為今年的寒冬注入一股溫暖,讓愛心溫暖照亮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王惠美說,這次春節超過60個企業與慈善單位捐助本縣約500萬元善款及民生物資,「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及「全國麗園大飯店」共同捐贈年菜超過1000份,今年因為全球疫情的影響,將由社工親自送交給需要的家庭。感謝彰化縣在地企業無私的捐款回饋社會;感謝彰化縣世界同鄉會總會長帶領各同鄉會對於彰化縣的回饋,中心感謝大家的捐款,無關金額多寡,而是大家心意的輕重,對於弱勢朋友的關懷。

徐慶松表示,王惠美縣長上任後,積極推動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縣長王惠美長期關懷旅外打拼的彰化人,首創將寒冬送愛的愛心年菜及物資等由社工員親自送至各弱勢族群的手中或社福單位,期待於縣長王惠美的領導之下能夠將彰化縣的評分於全國縣市排名中獨占鰲頭,期望美好彰化希望城市早日達成。

高溪川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給予機會參與弱勢關懷,棉薄之力、不足掛齒,預祝大家新年越來越好。

白璨榮表示,今年委託總鋪師準備了愛心年菜1千餘份,準備年菜事小,後續的配送人力資源才是頭痛,感謝王惠美縣長及社會處團隊的協助。前陣子我捐贈1百萬元予縣府社會處善款專戶,雖然去年疫情影響訂單收入多少都有影響,但是祖父的訓話猶言在耳,縱使世界環境受疫情影響,但是只要更勤儉打拼,仍舊會度過的。今年我更捐贈給社會處全體同仁背心,並且每位職員皆有。做善事最開心的是「施比受更有福」,為善不欲人知,做多少善事,上天都看在眼裡,靠自己努力勤奮打拼,有能力就做回饋貢獻。

啟動儀式後,王惠美隨即展開行動,首站來到慈愛教養院關懷院生,緊接著前往關懷慰問獨居在彰化市的李奶奶,提供慰問金及年菜。而彰化縣政府在春節期間提供多項「不打烊」福利服務,包括:警察局防範轄內毒品治安顧慮人口,消防局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防火宣導,還有心靈精神撫慰-自殺防治專線「1925」、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及「幸福餐券」照顧弱勢學生午餐不停歇,「113」兒少保護專線,此外,民眾如有需求都可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單一窗口諮詢服務,提供及時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寒冬送愛關懷無礙 彰化縣政府讓愛照亮社會角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