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電子5期廠房工程上梁新建立體停車場大樓開工動土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特派記者 彭丁賜/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

竹南鎮群聯電子興建的第5期廠房工程1月9日上午上梁,同時新建立體停車場大樓開工動土,將擴大召募研發人才,並讓員工人人有車位,不僅是廣源科學園區福利新指標,更宣示扎根台灣永續經營的決心。 

群聯電子自竹東搬遷到竹南廣源園區已12年,從全球首款USB單晶片控制IC起家,到2019年發表全球首款的PCIe Gen4 SSD控制晶片,發展至今已成為全方位的NAND Flash儲存方案領導廠商,應用市場包括企業伺服器、車用系統、工控嵌入式系統、手機、PC等市場。

為因應全球市場的需求,布局未來的發展,群聯電子去年3月投資14億元興建第5期廠房,今天上午舉行上梁儀式,預定今年底完工啟用,將增加1萬3千坪的使用空間,並預估增加1500至2000位研發工程師,持續保持全球最大的獨立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研發中心的領先地位。

群聯電子由於將擴大召募研發人才,為解決未來的停車問題,亦規畫投資8.5億元,新建地下2樓、地上9樓的立體停車場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9400坪,將可增加超過1千個停車位,一併在今天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2022年上半年底前落成啟用,讓員工人人有車位。  

今天的5期廠房工程上梁暨新建立體停車場大樓動土儀式,由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副縣長鄧桂菊、議長鍾東錦、桃園市長鄭文燦、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金恭等人共同上香祈福,並在梁上簽名留念,在上梁儀式後,一同持鏟動土,進行停車場大樓的開工動土典禮。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群聯電子不但提供鄉親就業機會,支撐在地經濟發展,且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回饋鄉里、從事公益,如捐助弱勢團體、捐贈員警執勤裝備、贊助苗商籃球隊經費及慈善公益路跑等,董事長潘健成108年獲頒苗縣榮譽縣民,109年更獲頒苗縣社會傑出貢獻人士,可說是實至名歸。  

鄧桂菊並說,縣長徐耀昌上任至今積極招商,新增登記382家工廠,招商引資總金額已突破9185億元,並朝「破兆」目標邁進,未來縣府將會持續展現招商的行動力、執行力與魄力,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歡迎更多企業到苗栗投資設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群聯電子5期廠房工程上梁新建立體停車場大樓開工動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